Shroud of Turin Simplified Chinese

071038
Add to cart
  • Description

/簡書名:都靈裹屍布密碼:千載傳奇.百年探祕/都灵裹尸布密码:千载传奇.百年探秘

英文書名:Shroud of Turin

作者:程向

ISBN:9789860660197

出版社:真哪達

出版日期: 2022-1

頁數:408

語言:簡體

                             

內容簡介

華文世界首部探索都靈裹屍布鉅作!

完整揭開百年研究證據與驚人全貌!

 

維格農標識、無頂方框、倒3型血流痕、碳14測驗、Flagrum、底斯托得空間、3D影像、粒子輻射……。裹屍布上的每一個事實的背後,都和福音書中的耶穌有千絲萬縷的聯繫。這些裹屍布上的神祕密碼,是自然產生、還是超自然?這塊布上面的影像與血漬,是來自耶穌,或不是耶穌?

 

「我自己在研究完了裹屍布之後,就再也不敢做一個迷迷糊糊的基督徒了!」──程向

 

1898年,一張照片刺觸了人類信仰與靈魂的曠世之問;也開啟了科學史上歷時最長、涉面最廣、參與者最眾、貢獻最豐的探奇之旅!

 

信仰不需要證據,也不需要道具!但你無法否認:耶穌經歷的極度殘酷凌遲與肉身的巨大痛苦,是為我們罪人得救的永恆印記!

 

數百張歷史研究照片帶你探索奧祕;全書注釋附QRcode,輕鬆掃描

 

 

「本書有助於讀者認真對待基督教的歷史主張,並將我們的注意力指向基督教信仰的核心──上帝使被釘十字架的耶穌復活的實踐。」

──周學信

中華福音神學院教務長

 

「無論是否為基督徒、是否相信有上帝或神蹟,我們都需要對這些攤開來的資料作出嚴肅且一致的回應,且對這個習以為常的物質世界背後,萌生更多的驚嘆與更深的敬畏。」

──王道維

國立清華大學物理系教授

 

作者簡介

程向,來自福建省福州市,現居美國洛杉磯。1981年畢業於福建師範大學歷史系。在國內任高中歷史教師至1989年赴美。來美國後,長期在北美華人教會中帶職服事,包括主日學教師和小組負責人。1998年成立華商保險仲介公司至今。同時,也持續在神學領域及藝術品管理學領域上深造,先後獲得北美福音神學院「道學」碩士學位;及美國加州克萊蒙研究生大學(Claremont Graduate University)和蘇富比藝術學院(Sotheby's Institute of Art)「藝術品管理學」碩士學位。2015年創立基督教文化事工非營利機構「愛鄰基金會」任主要負責人,主要進行都靈裹屍布研究、寫作,及中國古代瓷器藝術鑑賞和收藏活動。2015年起在美國洛杉磯一基督教會任中文堂牧師至今。程向牧師的聯絡方式為:Sshy207@gmail.com

 

目錄

Preface

序一

序二

自序

引言

CHAPTER 1 最早的黑白攝影

CHAPTER 2 裹屍布研究概述

CHAPTER 3 以迪莎裹面巾

CHAPTER 4 聖凱薩琳修道院的「西奈耶穌全能者」

CHAPTER 5 維格農標誌

CHAPTER 6 悲痛之子

CHAPTER 7 「消失」的大拇指

CHAPTER 8 羅馬帝國的鞭刑

CHAPTER 9 「倒3型」血流痕

CHAPTER 10 古花粉中的祕密

CHAPTER 11 傷痕與血跡探源(上)、傷痕與血跡探源(下)

CHAPTER 12 14世紀前的文字記載史

CHAPTER 13 都靈,零距離接觸

CHAPTER 14 科學家們有共識嗎?

CHAPTER 15 不可思議的亞麻布(上)、不可思議的亞麻布(下)

CHAPTER 16 天涯何處是故土

CHAPTER 17 紅點不是顏料(上)、紅點不是顏料(下)

CHAPTER 18 1988年的碳14測驗

CHAPTER 19 奧維耶多裹面巾

CHAPTER 20 裹屍布影像的不同成型理論

CHAPTER 21 總結

後記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