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lessings of Singleness

0310003
Add to cart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單身路上的祝福:聖經的單身觀

英文書名:The Blessings of Singleness: Biblical View on Singleness

作者:楊詠嫦 (Maureen Yeung Marshall)

ISBN:9789887754206

出版社:播道會文字部

出版日期:2016-10-15

頁數:206

語言:繁體

 

內容簡介

單身,是神的呼召嗎?

是否帶著獨有的使命和角色?

是不是一條充滿祝福的道路? 

 

從未婚的單身到進入婚姻,又從結婚到喪偶後的單身,楊詠嫦博士以第一身的經驗,跟你分享不同單身階段的挑戰與祝福!

本書將會從聖經來全面探討有關單身的神學觀,並情理兼備地分析,基督徒應如何按神的心意來活出滿有意義的單身生活。

「我是過來人,因而特別關心單身信徒的掙扎。雖然從人的角度來看,單身路並不好走,但是在天父引導之下,海闊天空,單身路其實充滿祝福。我寫這本書的目的,是要和單身弟兄姊妹分享這個重要信息:天父的路是最美麗最蒙福的!你和我,走在祂的路上,無論單身或結婚,總是福氣!」

——楊詠嫦博士 

播道神學院 

聖經科榮譽教授

 

「細讀這書,讀者會看到一個敬畏神的人,如何走過單身的路;同時也會感受到一位屬靈的導師,正與單身路上的肢體並肩同行。」

——郭文池牧師

播道神學院院長

 

作者簡介

楊詠嫦(Maureen Yeung Marshall),播道神學院聖經科榮譽教授,曾任播道神學院第五任院長(2004-2013)。於美國播道會三一福音神學院(Trinity Evangelical Divinity School)取得道學碩士、文學碩士(主修舊約)及神學碩士(主修新約),並於英國亞巴甸大學(University of Aberdeen)取得新約哲學博士。其夫婿為已故新約學者馬歇爾教授(Professor Howard Marshall)。

著作:Faith in Jesus and Paul (《移山之信》)、《上帝的家書》。

 

目錄

第一版自序

 

第一章 理論篇:

聖經的單身觀

 

第二章 實踐篇:

如何活出精彩的單身人生?

 

第三章 專題篇(一):

基督徒可與非基督徒結婚嗎?

 

第四章 專題篇(二):

何謂「單身恩賜」?

 

第五章 專題篇(三):

喪偶、失婚及單親的挑戰

 

第六章 專題篇(四):

同性戀、婚前性行為、「小三」與一夜情的試探

 

第七章 感想篇:

告別單身!?

 

第八章 見證篇(一):

我如何選擇婚姻伴侶?

 

第九章 見證篇(二):

我如何面對單身?(馬歇爾)

 

第十章 見證篇(三):

我如何面對喪偶之痛?

 

第十一章 見證篇(四):

如何撫平我喪偶之哀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