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lescence without Rebellion-Traditional Chinese

0340380
Add to cart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青春不叛逆

作者:胡慧玲

ISBN:9789866876660

出版社:天恩

出版日期:2008年

頁數:160

語言:繁體

 

內容簡介

好用意×好方法=好效果

「他以前不是這樣!他小時候很乖的!」

「見面像仇人似的!那眼神好像我欠他幾百萬!」

「以前我跟他兇,現在,我兇他比我更兇!」

「我到底哪裡做錯了!?」

 

  面對青少年,父母常有無力感。以前有效的管教方法,現在變得不管用;以前乖巧聽話的孩子,怎麼一夜之間變了樣?

 

  本書共收錄十二個課程,探討常見的青少年管教問題,幫助父母瞭解兒女的身心發展及其行為的偏差原因,學習如何有效溝通、怒氣管理、重啟封閉的心靈等,引導家中青少年度過青春期的風暴,並建立美好的親子關係!

 

「真愛全人成長教材系列」目前出版二冊:

教材1:管教有方12招

教材2:青春不叛逆

 

  本教材適用於個人、夫妻、小組、團契、成人主日學及社區讀書會之閱讀討論。每課均附有課前活動、課後習作及討論題目,幫助每一位使用者:有真有愛,全人成長!

  除文字外,每課皆製作成CD,讓您眼到又耳到之餘,能夠心到(受感動)且手到(去行動)。

作者簡介

 

胡慧玲女士(Mrs. Allison Yang),活躍於南加州華人社區及教會當中,致力於推廣家庭、親子及婚姻關係健全的重要性。 現職真愛家庭協會特約講師及橙縣事工中心主任,並在美國生活電台主持週末「愛的交流道 」廣播節目。畢業於加州富樂頓州立大學心理系及金門神學院道學碩士,曾任職亞太家庭服務中心親職教育專任講師,有多年教學經驗。 經常應邀在各地授課及演講,藉著活潑生動的課堂互動,並實例討論解說,使學員不只在知識及見識上得到開闊,更是在實地演練上獲益良多。

 

目錄

書系序

前言

 

第1課  青少年的成長特徵

第2課  青少年行為偏差的原因

第3課  良好關係五要素

第4課  雙重文化的衝突

第5課  探討常見的管教問題

第6課  適當的正面管教方式

第7課  有效溝通

第8課  避免爭執·設立家規

第9課  怒氣管理

第10課 談性與交友

第11課 菸酒及毒品防範

第12課 重啟封閉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