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osition on the Prophetic and the Wisdom Books

054300
Add to cart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默想智慧先知書

英文書名:Exposition on the Prophetic and the Wisdom Books

作者:康培.摩根 (G. Campbell Morgan)

譯者:柳惠容 (Gloria Chen)

ISBN:9781565821835

出版社:更新傳道會

頁數:328

語言:繁體

 

內容簡介

「摩根靈修亮光叢書」英文原名《新舊約全書解經》(An Exposition of the Whole Bible),是摩根特意按全本聖經逐章註解而寫的解經集。摩根認為基督徒應該從整體的角度去認識神的話,這也是他編寫此書的原因,寫作時注重不跳過難解經文又兼顧整體連貫一致性。全書避免艱澀用語,文字簡潔流暢一氣呵成,是摩根寫給預備講章及帶領查經者的最佳參考書,更為信徒家中必備的靈修工具書。

 

《默想智慧先知書》為本叢書第三冊,包括箴言、傳道書、雅歌及大小先知書,自成一單元,且逐章加以註解編排,提出值得默想的心得。對想要快速理解較難懂的先知書,如以西結、但以理和撒加利亞書等極有幫助,也能使讀者更進一步地認識這位摩根一生所敬拜、所服事和所推崇的真神。作者摩根最寶貴之處在於他對神話語的敬重,與肯在研讀聖經上下功夫,這是二十一世紀信徒所缺乏的精神。他的努力將為讀者帶來許多可以應用的亮光。

 

作者簡介

 

康培.摩根(G. Campbell Morgan),被稱為二十世紀英國解經王子,他沒讀過神學院,但他的解經書卻為舉世的神學院和傳道人採用,他曾在三所神學院任教,擔任一間聖經學院院長。無論他到哪裡講道,總是座無虛席,而他的信息總能摸到人心深處。

 

目錄

約伯記 1-42章 

箴言 1-31章

傳道書 1-12章

雅歌 1-8章

以賽亞書 1-66章

耶利米書 1-52章

耶利米哀歌 1-5章

以西結書 1-48章

但以理書 1-12章

何西阿書 1-14章

約珥書 1-3章

阿摩司書 1-9章

俄巴底亞書

約拿書 1-4章

彌迦書 1-7章

那鴻書 1-3章

哈巴谷書 1-3章

西番雅書 1-3章

哈該書 1-2章

撒迦利亞書 1-14章

瑪拉基書 1-4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