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ssed or Depressed

0340434
Add to cart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青少年的壓力,我懂!

英文書名:Stressed or Depressed

作者:夏雅博(Archibald D. Hart),韋夏凱曦(Catherine Hart Weber)

ISBN:9781939251084

出版社:麥種

出版日期: 2014-3

頁數:374

語言:繁體



青少年的岁月可真够艰难的。但今天在学校面对的压力增加,想要赶上[酷]的脚步,要管理满档的行程,也难怪很多青少年会不知所措。结果是这一代的青少年比其他任何一代遇到更大压力,感觉更沮丧。

內容简介

养育承受压力、焦虑与忧郁,或是经历其他相关情绪问题的青少年,是一趟富有挑战与冒险的旅程。他们饱受伤害,生活在一个困惑与隐蔽的痛苦世界。他们寻找自己的方式处理痛苦,却渴望成人的接触、了解、关爱与接纳。给予他们所需的帮助和指引,是神赋予我们的责任。这本书将会激发和装备父母来帮助他们受到伤害的青少年。夏雅博与韦夏凯曦这对父女档是众所周知、深受各方敬重的作者团队,协助家长发现和识别紧张、烦躁、消极和自我形象低落,以及确定引起其青少年症状的原因是身体问题、狂躁性荷尔蒙,还是遭受过多的压力、甚至忧郁。此资源提供实用的建议、属灵的解决方案和鼓励,帮助家长和青少年面对自己的感觉,无论是惧怕、愤怒、或伤害。

作者简介


夏雅博博士是富勒神学院心理系(School of Psychology at 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心理学资深教授暨荣休系主任,退休后仍继续教授两门心理学课程,并在他生理学研究室继续探究压力、忧郁、与焦虑等问题。他是通过心理药物学认证的医生,并于1997年获得美国基督徒辅导员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hristian Counselors)颁发的「关顾奖」(Caregivers Award)。雅博着有24本书,许多都已经翻译成中文,包括《压力健康与平安》、《成功不是梦》、《优质思考》、《解开情绪之谜》。

韦夏凯曦博士获得富勒神学院心理系心理学博士学位,是领有执照的婚姻与家庭治疗师,富勒神学院与丹佛神学院(Denver Seminary)兼任教授。凯曦多年致力于心理研究,使用已被证实为最有效的方式来减轻压力、焦虑、与忧郁的症状,建立正面积极的情绪、应对技巧、与健康的人际关系。

目录

第一部倾听受伤的青少年

第一章了解青少年的世界

第二章 何谓正常与不正常:度过健康的青少年期

第三章 驯服青少年的压力荷尔蒙

第四章反击青少年的忧郁

第五章不只是忧郁:致命的青少年问题

第二部 获得帮助逐渐恢复

第六章 寻找适当的辅导员

第七章 合理的服药安排

第八章 逐渐恢复与保持健康

第九章 恢复适应力

第十章 教导健康的思考方式

第三部 父母与青少年的合作团队

第十一章 安全园地的教养方式:一种让青少年愿意说、愿意听、愿意改变的合作

第十二章给受伤青少年适当的关怀与呵护

第十三章如何为你的青少年祷告

第十四章受伤青少年父母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