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grative psychotherapy

043148
Add to cart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整合心理治

外文書名:Integrative psychotherapy : toward a comprehensive Christian approach

作者:馬克敏/康貝爾 (Mark R. McMinn/Clark D. Campbell)

ISBN:9781932184495

出版社:麥種

頁數:448

語言:繁體

 

內容簡介

一部在基督教神學架構中,整合了行為、認知、和人際等等治療模式之有份量的作品。這本書很重要,因為它標誌著發展整合心理治療的實質理論模式上一個重要的步驟。兩位作者不僅將基督教信仰及屬靈觀和行為科學上最新的思想整合了起來,同時也將理論和學術與牧養和臨床整合了起來。

《整合心理治療》的任務是要建立一個基督教的心理治療模式。這本書是兩個領域的整合:神學和理論。在神學的整合上,本書認為:心理治療必須以基督教的「人觀」為出發點。基督教是起點,這是基督教心理治療應該秉持的基要世界觀。為了產生可靠的基督教心理治療,必須由基督教的世界觀來提供建構整合系統的基石。如果能確立足夠的基督教基礎,那麼心理學將會提供相當大的協助。在理論的整合上,本書指出現今在心理治療文獻中一個普遍的趨勢,就是要在不同的理論實踐上找到其價值。

 

目錄

致謝
引言
第1章 基督教信仰基礎
第2章 科學的基礎
第3章 心理學的革命
第4章 整合心理治療及介入的領域
第5章 評估及案例的概念化
第6章 瞭解以症狀為焦點的介入
第7章 應用以症狀為焦點的介入治療焦慮症
第8章 瞭解以基模為焦點的介入
第9章 應用以基模為焦點的介入治療憂鬱症
第10章 瞭解以關係為焦點的介入
第11章 應用以關係為焦點的介入
第12章 一些總結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