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dges for You-Timothy Keller

05420306
Add to cart
  • Description

永不失敗的神:士師記解密:缺陷英雄與無暇基督

作者: 提摩太 凱勒Timothy Keller
出版社: 校園書房出版社

 

充滿失敗的士師記,卻見證那位永不失敗的神

《永不失敗的神--士師記解密》
士師記中的英雄都失敗了,
這確立了一件事:
真正的英雄只有那偉大的一位──永不失敗的神!

聖經中的六十六卷書裡頭,士師記可以說是最缺乏榜樣的一卷書。自認為膽小的基甸,神卻稱他為大能的勇士,但當他成功之後,就忘記了神的恩典;參孫雖然從神那裡得到無比神力,卻陷在淫亂的墮落之中,渾然不覺。士師們皆曾經意氣風發一時,拯救以色列民脫離仇敵的欺壓,但當他們成功後,問題和失敗也層出不窮。

士師記無疑是「問題人物的蹩腳故事」。究竟,士師記何以出現在聖經?為什麼聖經要收錄以色列民這一段腥風血雨、不見太平的歷史?如果士師記充滿了血腥暴力的故事,為什麼還值得讀?讀者可以從中獲得什麼啟發?

本書脫胎自提摩太.凱勒對士師記的第一手研究,透過他行雲流水的解經功力,解開士師記的重重謎團,讓讀者看見隱藏在士師記背後的核心價值。士師記詳實記載了以色列的黑暗歷史,但是神沒有放棄這個黑暗時代。神反倒使用一些出奇不意的人,來進行祂的拯救計畫:不被看好的左撇子以笏,隻手刺殺了伊磯倫王;妓女的兒子耶弗他雖然是社會的邊緣人,卻帶領以色列民勝過仇敵亞捫人。士師記讓我們看見,神所使用的領袖不是完美無缺的人,但正是這樣一位不怕失敗的神,充滿憐憫和恆久忍耐;即使祂的百姓偏行己路,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情,祂卻不放棄祂所愛的百姓,持續揀選他們,透過他們來進行拯救。

面對這樣一位永不失敗的神,你願意交出信心,來跟隨祂嗎?

《士師記查經材料--缺陷英雄與無瑕基督》
士師記中的英雄都有缺陷,甚至失敗;
毫無瑕疵的基督,才是那位終極、拯救的士師。

聖經中的士師記充滿了謊言、行刺、謀殺、大屠殺,甚至更糟糕的事情。士師記無疑是個黑暗的故事,關於一群有缺陷的人們,活在一個極大缺陷的社會裡。這在聖經中的作用是什麼?提摩太凱勒牧師說,這是福音!

雖然士師記所展現的聖經,不是一系列的美好故事,而是一段未經掩飾的歷史,卻關乎一群軟弱又真實的百姓,以及那位惟一剛強與信實的神。這就是士師記要告訴我們的福音──神定意向祂的百姓施行拯救,祂指派不同的士師,無論男女,無論身分地位,透過他們,以色列民得以脫離仇敵的欺壓,也脫離自己創造出來的偶像。士師記反覆傳達,神永不止息愛著一群不可愛的百姓,祂持續拯救百姓脫離自身的缺陷及失敗所帶來的後果;祂的拯救暗示了將來必會被差派的那一位──毫無瑕疵的救主。

在一個提供各樣神明以供人敬拜的社會,士師記也向我們展現當如何以「神的百姓」的身分活在其中。這是為什麼今日被財富、聲望、意識形態、成就各種偶像環伺的我們,仍然需要來細讀這卷書。

本書扎扎實實的六堂課,將領你克服士師記的混亂與複雜,親自面見許多知名的士師:底波拉、基甸、參孫,與他們一同經歷榮耀與失敗──更令人興奮的是,得以與最偉大、無瑕疵的耶穌基督親自相遇

 

作者簡介

提摩太凱勒(Timothy Keller
出生於美國賓州,畢業於巴克納爾大學(Bucknell University)、戈登-康維爾神學院(Gordon-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韋斯敏斯特神學院(Westminster Theological Seminary)。早年在維吉尼亞州霍普威爾市牧會,一九八九年與妻子和三個兒子於曼哈頓創立救贖主長老教會(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目前主日固定聚會的會眾人數六千名,並在世界各地開拓建立一百多所教會。現與家人居住於紐約。著有《加拉太書點燃福音爆炸力》(Galatians For You)、《加拉太書查經材料:福音真重要》(Galatians: Gospel Matters)、《被釘十架的王》(Jesus The King: Understanding the Life and Death of the Son of God)(以上為校園出版)、《山寨版的上帝》(Counterfeit Gods)、《揮霍的上帝》(The Prodigal God)、《工作魅力》(Every Good Endeavor: Connecting Your Work to God’s Work)、《婚姻解密:以上帝的智慧來面對委身的複雜性》(The Meaning of Marriage: Facing the Complexities of Commitment with the Wisdom of God)(以上為希望之聲出版)、《我為什麼相信?》(The Reason for God)(大田出版)等書。

在北美基督教界被譽為二十一世紀的魯益師,擅長以錯綜又深入淺出的思辨,辯護基督信仰,回應懷疑論者及知識分子的疑惑。分辨「真神」與「偶像」,更是其眾多著作的核心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