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essage of Ecclesiastes: A Time to Mourn and a Time to Dance

0542119
Add to cart
  • Description

The Message of Ecclesiastes: A Time to Mourn and a Time to Dance;

聖經信息系列:傳道書——哀痛有時,跳舞有時;圣经信息系列:传道书——哀痛有时,跳舞有时




繁/簡書名:聖經信息系列:傳道書——哀痛有時,跳舞有時/圣经信息系列:传道书——哀痛有时,跳舞有时

英文書名:HE MESSAGE OF ECCLESIASTES

作者: 柯德納 (Derek Kidner)

ISBN:9789861982229

出版社:校園書房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0901

頁數:176

語言: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人生就是這樣嗎?如一縷輕煙,一陣雲霧,只是一聲嘆息──手中無從掌握──幾近於零?傳道書裡的傳道者這麼說。然而這就是傳道書全部的信息嗎?


柯德納以他豐富的想像力和清晰的思考,介紹這本仍然強而有力、對著現今世代說話的舊約書卷。他對希伯來詩歌的愛好,以及他穎悟聖經的心智,出色地在仔細、逐段的釋義中,展現出來。

作者簡介

柯德納(Derek Kidner)


熟悉丁道爾與聖經信息註釋書系列的讀者,對於柯德納的名字一定不會陌生。這位堪稱傳奇的作家,總共受邀寫下八本丁道爾與聖經信息註釋,而且每本都深受歡迎。丁道爾的《創世記》是許多神學院老師的上課課本,聖經信息的《耶利米書》開場如史詩般筆觸描述耶利米的一生,更是註釋書中少見。


不過,我們若是想要在網路上找到更多關於這位作者的資料,恐怕會失望。除了知道他曾任劍橋丁道爾學院院長,幾乎每本註釋書都深受聖經學者卡森(D. A. Carson)欣賞外,再也找不到更多關於他的資料。如果不是二○○八年柯德納過世,許許多多人在網路上追念他畢生在聖經研究上的功勞,只怕我們找到的資料會更少。


然而,這就是柯德納,不譁眾取寵、也不求出名,行事低調,卻有扎實的學問。對他來說,如何帶領人們認識上帝話語那豐富而深邃的意涵,才是他最為看重的事情──這樣的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效法和學習。


柯德納著作:


丁道爾聖經註釋系列──


《創世記》、《以斯拉記、尼希米記》、《詩篇(上)》、《詩篇(下)》、《箴言》


聖經信息系列──


《傳道書》、《耶利米書》、《何西阿書》

目錄

總序

作者序

簡寫一覽

第一部:它在聖經中扮演什麼角色?

第二部:它在聖經中傳遞什麼信息?

 1. 作者、名言與總覽 (一1~11)

 2. 滿足感的追尋 (一12~二26)

 3. 時間的殘酷無情 (三1~15)

 4. 生命的艱辛困苦 (三16~四3)

 5. 無止息的爭競 (四4~8)

 6. 第一段摘要 回頭一瞥 (一1~四8)

 7. 憩息:反思、金句與家喻戶曉的真理 (四9~五12)

 8. 失望的苦澀 (五13~六12)

 9. 第二段摘要 回頭一瞥 (四9~六12)

 10. 憩息:更多的反思、金句與家喻戶曉的真理 (七1~22)

 11. 繼續搜尋 (七23~29)

 12. 挫折困惑 (八1~17)

 13. 危機重重 (九1~18)

 14. 第三段摘要 回頭一瞥 (七1~九18)

 15. 憩息:慎思明辨 (十1~20)

 16. 踏向歸程 (十一1~十二8)

 17. 結論 (十二9~14)

第三部:我們應當如何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