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全權與人的責任

062110
Add to cart
  • Description

Divine Sovereignty and Human Responsibility.

D.A. Carson.

神的全權與人的責任

Divine Sovereignty and Human Responsibility.

作者:卡森 D.A. Carson.

出版社:麦种

內容簡介

卡森神至高無上的主權和人的責任之間的張力,是神學與哲學都努力要解決的問題。這是個廣泛到幾乎不可能無所不包的問題。它涉及神的本性與人的自由。如果神有絕 對至高無上的主權,我們從甚麼角度論到人的選擇以及人的意志才是有意義的?一些經文強調神的超越性與全能,一些經文則論到神的後悔,我們要如何解釋兩者之 間的關聯?這個問題不但包括理解救恩論,也和基督論與末世論交織在一起,更不可避免地會涉及有關人論和神論的議題。卡森博士詳實豐富地引用聖經經文與猶太文獻,證明神至高無上的主權與人自由都是聖經的教導。他無懼地列出一些似乎互相抵觸的經文供讀者檢視。他也沒有回避 一些看似以神為邪惡的終極肇因的經文。一路之上他為我們拆解光譜兩端的許多論據。最後他為整個研究作了出色的摘要,將神學研究應用在教會的事奉與宣教上 (第十三章)。這是關於這個問題最平衡且最出色的論述。(Don Carson) 芝加哥三一神學院新約研究教授,對於聖經學術研究的進展和教會基督徒的信仰都有實質的貢獻,使他成為二十世紀末期迄今最受人尊敬的福音派學者。卡森在聖經 學術研究的貢獻和跨國際的事奉,使得某些學者認為他的成就可與卓越的布魯斯(F. F. Bruce)、馬歇爾(I. H. Marshall)相提並論。一些學者更認為他是繼斯托得(John Stott)之後受到普世福音派敬重的領袖與代言人。他的多才多藝和日漸增強的地位已經受到極難得的讚譽。卡森撰寫或編輯的書已超過四十五本,美國麥種傳 道會已經翻譯出版一套七冊的「卡森解經講道系列」、《約翰福音》、《神的全權與人的責任》、《認識新興教會》,他與畢爾(G. K. Beale)合編的《新約引用舊約》,2012年即將出版他的另一本經典注釋書《馬太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