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and Marriage God's Way (Simplified Chinese)

0350470
Add to cart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金钱与婚姻

英文書名:Money and Marriage God's Way

作者:戴浩华(Howard L. Dayton)

ISBN:9787552705232

出版日期:2017年11月

頁數:241

語言:简体

 

內容簡介

金钱不是很多夫妻离婚的直接原因,但大多数离婚的案件中,都有钱的阴影,钱是婚姻破裂的首要间接杀手。根据调查,婚姻中造成夫妻冲突的原因,金钱使用排名第二,仅次于沟通问题。大多数离婚案中,都有钱的阴影,钱是婚姻破裂的间接杀手。所以要拥有一个幸福的婚姻,夫妻在金钱的运用上必须取得共识。

戴浩华所著的《金钱与婚姻》先从圣经的角度帮助我们建立一个正确的婚姻观,让我们的家庭可以建立在一个稳固的根基上。他根据多年来协助许多夫妻和家庭处理财务难处的经验,提供了许多“金钱与婚姻”问题的答案与建议,相信这些问题的回答能够帮助困惑中的夫妻看到曙光。

你将在本书中学习到以下内容:

1. 如何建造健康婚姻

2. 如何有效沟通

3. 神对智慧理财的教导

        4. 如何处理婚姻冲突和危机

5. 订婚和已婚多年夫妻都需要知道的理财秘诀

6. 适用再婚家庭和全职妈妈的特别教导

 

《金钱与婚姻》内容有以下特点,可以帮助你改善婚姻和财务状况:

1.回应:进行讨论。 这本书每部分的结尾都会有讨论问题。与你的配偶或小组一起回答这些问题,讨论你阅读的内容,交流彼此的想法。

2.真实的故事。书中提供了在复杂环境中实践其中原则的夫妻的真实案例。

书里也包括到作者收到的电子邮件中有关金钱和婚姻最常见的问题。这些故事让我们知道,大部分人都和我们一样陷入混乱需要帮助。

 

 

作者簡介

戴浩华(Howard L. Dayton, Jr., 1943-)是美国指南者事工的创始人,也是冠冕财务事工合伙创办人。他写的几本有关理财的畅销书以及相关小组研读教材,在全世界被广为采用,包括《理财有道》《金钱与婚姻》和《经商有道》等。
2008年他获得美国奥斯波利大学荣誉博士学位。2014 年3月该校又以他的姓名成立戴浩华商学院。戴浩华商学院重视实务以及品格教育,而友人描述戴浩华的人格特质为“服务与牺牲,而非自私与空谈”。
戴浩华与妻子碧芙于1971年结婚,育有两个孩子, 目前住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

 

目錄

 

前言 从本书中获得最大收获


第一部分 婚姻: “一生信守”
第一章 我们需要帮助!
第二章 婚姻:上帝的心意
第三章 维持健康的婚姻
回顾第一部分
真实见证

第二部分 欢庆: 为何以及如何
第四章 为差异欢呼!
第五章 沟通是关键
第六章 庆祝!庆祝!庆祝!
回顾第二部分
真实见证

第三部分 金钱: 收入支出的平衡
第七章 你的金钱地图
第八章 是的,上帝在乎钱财
第九章 量入为出
第十章 花费
回顾第三部分
真实见证

第四部分 常见的问题和冲突
第十一章 挑战
第十二章 解决冲突
第十三章 危机
回顾第四部分
真实见证

第五部分 婚姻的不同阶段
第十四章 在许下婚姻承诺前
第十五章 不同的阶段
回顾第五部分
真实见证

第六部分 建造你们的甜蜜家庭
第十六章 母亲们,在家做全职妈妈?
第十七章 再婚家庭
回顾第六部分
真实见证
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