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022

超越信仰的迷思(繁)

014022
加 入 購 物 籃
  • Description

Overcoming the Myth of Faith

Fan Xue-de (Traditional Chinese Version)

中文書名:超越信仰的迷思

英文書名:Overcoming the Myth of Faith

作者:范學德

ISBN:1882324455

出版社:基督使者協會

出版日期:2006年

頁數:304

語言:繁體

 

內容簡介

 

信仰,衝破人心的牢籠

你可曾認真想過,「不信上帝」是否真能使生命變得更加美好?你可曾回首過往,「信了別神」是否真能使生命變得更有出路?在探索信仰的過程中,許多問題之所以成為問題,不是因為問題本身,而是我們不知不覺中成形的價值觀。

 

我們的思維方式,決定了我們如何解釋眼前所看到的世界,更決定了我們生命的光景。

 

作者針對當代流行思潮深刻反省、誠實剖析,以真理為寶劍,引領你我一起解開每一道思想牢籠,以免被囚禁於其中而不自知……親愛的讀者,該是勇於突破的時候了!

 

作者簡介

范學德

      1955年出生於大陸的遼寧省,19歲加入中國共產黨。當毛澤東逝世後,原來在他心中的“紅太陽”就隕落了。他陷入了迷茫和絕望之中,渴望從哲學中尋找生命的意義。於是,他在1978年考入吉林大學哲學系就讀,之後又進入中央黨校理論部,取得馬克思主義哲學碩士學位。多年苦苦探索後,他得出結論:人生沒有任何意義。

      1991年他赴美國探親,親身接觸了教會,但卻擺出批判者的姿態,堅信自己絕不會信耶穌。雖然如此,耶穌基督那不可抗拒的恩典和愛,還是抓住了他,1995年1月9日,他終於承認耶穌基督是主。一年後的同一天,他去芝加哥慕迪聖經學院讀研究所,畢業後成為自由傳道人,從事傳導和寫作。

 

目錄

序1.世說新語/蘇文峰

序2.思考的力量/楊天道

序3.中國,我的心丟了/小約翰

自序.建設中華基督教文化/范學德

 

一.“有色眼鏡”的迷思—說思維方式

二. 上帝不喜歡我滅亡—說罪

三.午後坐在涼風裡—說創造力

四.起風了,誰在樂園中散步—說自然

五.每一個人都在流浪—說有限

六.誰吹皺一池春水—說理性主義

七.在“祖國偶像”的背後—說愛國主義

八.虛心的人有福了—說驕傲

九.“天”塌了之後—說唯物主義

十.中國人,你為什麼不懺悔—說懺悔

十一.人真的不是東西—說平安

十二.基督徒君子—說人格

 

後記. 人算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