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約引用舊約上下

0551071
New arrival
加 入 購 物 籃
  • Description


Commentary on the New Testament Use of the Old Testament/

新約引用舊約上下/新约引用旧约上下




/簡書名:新約引用舊約上下/新约引用旧约上下

英文書名:Commentary on the New Testament Use of the Old Testament

作者:唐纳.卡森(Don Carson)、畢爾(G. K. Beale)

ISBN:9781932184570

出版社:麥種傳道會

出版日期:2012-3-1

頁數:上冊850頁 下冊900頁

語言: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一部最有幫助、最創新的註釋書

新約聖經的讀者經常會遇到陌生或晦澀的舊約聖經引文或引喻。在這部著作中,畢爾和卡森召聚了一個卓越的學者團隊,對新約聖經中出現舊約聖經的明顯引文及較微妙的引喻進行篩選、分類和評註。結果產生這本關於馬太福音至啟示錄中舊約聖經出處的綜合性註釋書。對每位新約聖經學生的參考書圖書館來說,這都是一部至關重要的資源。從馬太福音至啟示錄,依序探索舊約聖經引文、引喻和呼應這是一部獨一無二的新約聖經註釋書,因為它特別關注新約聖經作者對舊約聖經經文的使用。真是一個寶庫。撰稿們均為資深的福音派學者。附錄中的索引具有極寶貴的價值,有效地將讀者引到任何特別感興趣的經文的討論。舊約聖經經文索引提供了一個近乎完全的清單,列出新約聖經中出現的舊約聖經經文。反過來,當你讀到新約聖經經文索引之時,立刻可以分辨出哪段經文最多倚賴舊約聖經的權柄。本書無疑為讀者帶來一種全新的體認:關於聖經的整體性、新約聖經作者們的神學洞見,以及他們對舊約聖經經文與主題的適切用法。

 

作者簡介

畢爾(G. K. Beale; PhD,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現任韋斯敏斯特神學院(Westminster Theological Seminary in Philadelphia, Pennsylvania)新約聖經與聖經神學教授。著有啟示錄(NIGTC)與帖撒羅尼迦前後書(IVPNTC)的註釋書,以及《新約聖經神學》(A New Testament Biblical Theology)等。

唐纳.卡森(Don Carson),芝加哥三一神學院新約研究教授,對於聖經學術研究的進展和教會基督徒的信仰都有實質的貢獻,使他成為二十世紀末期迄今最受人尊敬的福音派學者。卡森在聖經學術研究的貢獻和跨國際的事奉,使得某些學者認為他的成就可與卓越的布魯斯(F. F. Bruce)、馬歇爾(I. H. Marshall)相提並論。一些學者更認為他是繼斯托得(John Stott)之後受到普世福音派敬重的領袖與代言人。他的多才多藝和日漸增強的地位已經受到極難得的讚譽。卡森撰寫或編輯的書已超過四十五本,美國麥種傳道會已經翻譯出版一套七冊的「卡森解經講道系列」、《約翰福音》、《神的全權與人的責任》、《認識新興教會》,他與畢爾(G. K. Beale)合編的《新約引用舊約》,2012年即將出版他的另一本經典註釋書《馬太福音》。

 

學者推薦

「在新約聖經研究中,很少有其他領域像新約聖經使用舊約聖經那樣經常被探討。很久以來,人們一直感覺需要細緻的具體個案分析,因為我們在新約聖經中所見的用法是如此多樣。這部註釋書極好地滿足了這種需要。它周密而簡潔,清晰而詳盡。大家會被引導對這個重要研究領域進行有益的思考。祝賀編輯和作者們編撰了這部獨具匠心的實用註釋書。」■ 博克(Darrell L. Bock),達拉斯神學院新約聖經研究的研究教授

 

在上一代人之前,托德(C. H. Dodd)和另外一些學者就開始為一種富有成效的全新讀經法播下種子,就是研究新約聖經作者對舊約聖經經文的用法。因此,這部釋經書代表了幾十年來對於新 舊約聖經之間關係研究的成果。每位撰稿者都仔細查考從文本到神學的各項要素,闡明新約聖經作者不僅是舊約聖經的認真讀者,他們本人也是深刻的神學家。畢爾 和卡森所召聚的這個卓越團隊的學者們,為解經和神學中萃取了不少嶄新且引人注目的真知灼見,這些全都有助於證明此方法在目前與未來的解釋效力。無論是對教 會,還是對學術研究機構—無論是牧師、教師,還是學生;無論是更正教徒,還是天主教徒—對任何想要進一步深入聖經核心的人,這部里程碑式的著作將被證實為 無比寶貴的資源。我們確實應該感謝畢爾和卡森,並祝賀這項重大成就的完成。」■ 韓思高(Scott Hahn),聖文森神學院教皇本篤十六世聖經神學與崇拜禮儀宣講教授;斯丟本維爾方濟會大學聖經與神學教授(Pope Benedict XVI Chair of Biblical Theology and Liturgical Proclama– tion, St. Vincent Seminary; professor of scripture and theology, Franciscan University of Steubenville)

 

「考慮到神真理的無限豐富,沒有任何一本注釋書可以包羅萬有。有些注釋書選擇強調某一經文的神學主題,另一些注釋書則聚焦於某一經文的 文學特徵、重要考古背景,或第一世紀猶太教與希臘化的更廣泛文化語境。儘管所有這些都是寶貴的,事實卻證明,沒有任何背景信息比新約聖經本身對舊約聖經的 深邃用法更具啓發性。然而,遺憾的是,這種至關重要的背景卻經常在其他注釋書中被忽略、曲解或低估。為了響應這種需要,這部著作為新約聖經使用舊約聖經的 大部分重要例子提供了全新、深刻、審慎的解釋。畢爾和卡森是此領域最受敬重的權威,在他們的專業編輯指導下,這部注釋書的撰稿者們為學者、牧師和普通信徒 獻上一份珍貴的禮物,就是以簡潔易懂的形式與他們分享一些來自此方法的最令人興奮、最有用的發現。」■ 賀甘博格(Gordon P. Hugenberger),麻州波士頓公園街教會主任牧師;戈登—康威爾神學院舊約聖經兼任教授新約

 

聖經的讀者經常會遇到陌生或晦澀的舊約聖經引文或引喻。在這部著作中,畢爾和卡森召聚了一個卓越的學者團隊,對新約聖經中出現舊約聖經的明顯引文及較微 妙的引喻進行篩選、分類和評註。結果產生這本關於馬太福音至啓示錄中舊約聖經出處的綜合性注釋書。對每位新約聖經學生的参考书图书馆来说,这都是一部至关 重要的资源。■ 神學書商協會(Association of Theological Booksellers)2008年度最佳學術書籍今日基督教雜誌(Christianity Today)2008年度研經類書籍優等奬

目錄

專家學者推薦

麥種聖經註釋總序

序言

音譯符號

縮寫一覽表

 

導論/畢爾、卡森(G. K. Beale, D. A. Carson)

馬太福音/布魯姆伯格(Craig L. blomberg)

馬可福音/華滋(Rikk E.Watts)

路加福音/鮑維均、席納博(David Pao, Eckhard J. Schnabel)

約翰福音/柯斯坦柏格(Andreas J. Kostenberger)

使徒行傳/馬歇爾(I. Howard Marshall)

羅馬書/賽福瑞(Mark A. Seifrid)

哥林多前書/席安帕、柔斯納(Roy E. Ciampa, Brian S. Rosner)

哥林多後書/巴拉(Peter Balla)

加拉太書/席爾瓦(Moises Silva)

以弗所書/狄爾曼(Frank S. Thielman)

腓立比書/席爾瓦(Moises Silva)

歌羅西書/畢爾(G. K. Beale)

帖撒羅尼迦前後書/韋瑪(Jeffery A. D. Weima)

提摩太前後書與提多書/唐書禮(Philip H. Towner)

腓利門書

希伯來書/格思里(George H. Guthrie)

雅各書/卡森(D. A. Carson)

彼得前書/卡森(D. A. Carson)

彼得後書/卡森(D. A. Carson)

約翰一、二、—三書/卡森(D. A. Carson)

猶大書/卡森(D. A. Carson)

啟示錄/畢爾、麥克朶諾(G. K. Beale, Sean M. McDono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