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在等待的教育:從創造生命的空間開始

043317
加 入 購 物 籃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未來在等待的教育:從創造生命的空間開始

英文書名:To Know As We Are Known: Education as a Spiritual Journey

作者:帕克.巴默爾 (Parker J. Palmer)

譯者:宋偉航

ISBN:9789861984551

出版社:校園書房

出版日期:2015年

頁數:256

語言:繁體

 

內容簡介

讓聖經中耶穌與保羅的智慧,來為當代教育問題把脈!

 

如果,你是一間學校的校長,哪個人是你非聘不可的老師?春秋時代周遊列國的孔老夫子?開啟希臘哲學的蘇格拉底?寫過教育小說《愛彌兒》的盧梭?注重精神分析的佛洛伊德、開創蒙特梭利教育法的蒙特梭利女士?還是人本心理學的馬斯洛?

 

讓人跌破眼鏡的是,本書作者巴默爾認為,最值得學習的教師楷模,是聖經福音書裡的耶穌、是思想深邃的使徒保羅、是西元第四世紀的沙漠教父、是十七世紀的貴格會信徒。為了讓世人明白這些乍看之下屬於「宗教領域」的人物,為何會是下一世代人類教育的希望,巴默爾用了近乎一生的時間,研究這幾位的教育理念,將他們的想法應用到當代世界。

 

那麼,巴默爾成功了嗎?姑且不說北美教會界有多少宗教領袖都視巴默爾為典範,就連在非宗教的領域,巴默爾都成為備受推崇的人物,被全美一萬名教育工作者,評選為高等教育界最具影響力的領袖之一。

 

值此社會劇烈變動,父母老師,甚至是教會牧者與輔導苦思教育翻新的時代,巴默爾深入基督教傳統所歸納、整理出的教育智慧,已被無數的人認可,無疑是你我帶領下一代的子女穿破迷霧,共同走向未來的一盞必備明燈。

 

作者簡介

巴默爾(Parker J. Palmer),一九三九年在芝加哥出生,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取得社會學博士。世界知名作家、演說家,亦是一位長期關注教育、社區、領導、靈性及社會變革等議題的社運行動人士。目前是非營利教育機構「勇氣與更新中心」(Center for Courage & Renewal)創辦人,督導「教學的勇氣」以及「領導的勇氣」兩大計畫,開放對象為服務人群的專業人士,包括教師、管理者、醫師、輔導員、神職人員及非營利組織的領袖。

 

巴默爾於一九九三年獲美國「獨立院校協會」(Council of Independent Colleges)頒發「高等教育傑出成就獎」(Outstanding Service to Higher Education)。一九九八年曾被全美一萬名教育工作者,評選為高等教育界,最具影響力的三十位領袖之一。二○一○年也被美國教育出版機構協會及美國基督教新聞協會頒贈卓越成就獎,迄今他已獲頒十一個榮譽博士學位。

 

至今,巴默爾持續演講、筆耕不輟,九本主要著作包括了《行動靈修學》(校園)、《與自己對話》(商周)、《教學的勇氣》(心理)等書。

 

目錄

推薦序:勇敢迎向教職的呼召與挑戰/陳世佳

平裝版序:重拾群體精神的教育

致謝                          

導論                   

 

第一章:求知便是去愛          

第二章:以教育打造靈性        

第三章:教育背後的教育        

第四章:何謂真理?            

第五章:所謂教學,便是創造出一方空間……

第六章:操練順服於真理       

第七章:教師的靈性塑造       

 

附註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