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機與挑戰中的校園宣教:95-00後北美華人校園事工策略-簡體

044067
免运费+购10本以上特价$15
加 入 購 物 籃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契機與挑戰中的校園宣教:95-00後北美華人校園事工策略

英文書名:Campus Missions: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Post-95-00 North American Chinese Campus Ministry Strategies

作者:周麗華

ISBN:9781634201513

出版社:使者協會

出版日期: 2020-12

頁數:496

語言:簡體

                             

內容簡介

危机化为契机,困境视如挑战;
迎接E世代校园宣教工场的突破和复兴!
传统校园事工方法过时?

新的策略与出路何在?
未来的服侍重点又是什么?

当前华人校园宣教面临来自政治、经济、文化、灵性层面等各领域的艰辛挑战,服事的重点亦从量变进入质变,身为海外华人校园工场第一线宣教士,作者以独特的第一手观察资料及多年实战经历,针对海外华人校园福音事工的历史、现状、神学、方法、未来发展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广而深远的探讨。

从初始的“方法论”,到最后“道成肉身”的见证与体悟,作者不仅亲历了一场信仰生命的灵性操练与更新;也从中凝炼出扎实而宝贵的宏观思维。盼所有华人校园宣教士,皆能行在神的旨意中,借着道,把更多E世代学子一个一个带到上帝面前!

 

作者簡介

周麗華
植物学家,牧者,宣教士。60年代生于中国云南腾冲,自幼喜爱花草树木,后涉入植物学研究领域,终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博士学位。学术生涯早期曾于大学任教,并先后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哈佛大学、美国加州科学院从事相关研究工作。对蔷薇科尤其Dichotomanthus和Cotoneaster有深入研究。

20年前抵美第三天,一位非基督徒朋友引荐她一家拜访当地校园团契,目的是让其了解西方文化。结果全家为信仰真理吸引,心中多年寻求的问题得着解答,内心深处的空虚被基督大爱填满,同年全家受洗归主,开始了充实快乐的教会敬拜事奉,并在日常生活和专业工作的各个层面感受来自新生命的全新经历。8年后领受呼召,先后进入金门神学院(GGBTS,道学硕士)和哥顿神学院(GCTS,教牧学博士)接受装备。之间有数年牧会经验,2015年进入AFC成为服侍新英格兰校园的宣教士,创建普市校园福音团契并服侍至今。

89年与大学同班同学吕华飞博士成家,育有一女一子(Alice & Daniel)。阅读和园艺是她长期的爱好。

 

目錄

第一章
导论……………
研究论题的提出 
研究方法  
研究目的  

第二章
事工现状和文献评估
简要历史回顾  
重要性和影响力  
校园事工策略的文献研究  

第三章
研究的圣经与神学构架……………
海外校园宣教事工  
整全的福音  
道成肉身的宣教内涵  

第四章
留学生信仰生活观点调查
背景资料  
信仰危机观点 
人生价值观最关键的问题 
人生经验感悟和宗教思考的相关问题 
对教会及具体活动的观点  
慕道信教的意愿、时机和方式 
对基督教的印象和进入信仰的障碍 

第五章
从传福音到门徒造就的策略调查
信徒问卷调查  
同工问卷调查  
核心同工专访  
海外校园事工的四个特殊人群
第六章
结论和展望……………
研究总结  
研究展望与刍议  

附录一、中国留学生信仰生活问卷调查  
附录二、新英格兰华人校园事工问卷  
附录三、新英格兰华人教会情况一览表  
附录四、核心同工专访录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