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的先知:約拿與上帝慈愛的奧秘-Timothy Keller

056005
加 入 購 物 籃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出走的先知:約拿與上帝慈愛的奧秘

英文書名:Prodigal Prophet: Jonah and the Mystery of God’s Mercy

作者:提摩太.凱勒 (Timothy Keller)

ISBN:9789869705868

出版社:希望之聲

出版日期: 2020-6-15

頁數:224

語言:繁體

                             

內容簡介

一位憤怒的先知;

一個可怕可憎的敵族;

一場災難性的風暴;

以及一位慈愛上帝給其百姓的驚人信息。

 

約拿的故事是聖經中最廣為人知的比喻,也是最常被誤解的。許多人(連不信基督教的人)都熟知這個故事:一位悖逆的先知反抗上帝,被鯨魚所吞沒。然而,約拿的故事卻遠超過我們多數人所理解的。

 

在《出走的先知》一書中,紐約時報暢銷作家提摩太.凱勒牧師解析了在約拿書中所隱藏的深度,闡述約拿是整卷聖經中最不成材的其中一位先知。但是約拿這個逆子卻與耶穌之間有著甚為顯著的關聯,耶穌甚至是在約拿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這位在聖經中最桀驁不馴、最悖逆的先知,要如何與耶穌相比呢?

 

約拿的歷險並不是在他逃離魚腹之後就這麼結束了,故事還有完整的下半部——只是在經文裡這件事並沒有被解決。為什麼約拿書的結局會是吊人胃口的下回分曉?在書中,提摩太.凱勒對這個聖經比喻的離奇結論給一個答案──與我們分享位居約拿故事核心、令人震撼的基督教信息。

 

作者簡介

提摩太.凱勒(Timothy Keller),出生成長於賓州(Pennsylvania)並在巴克納爾大學的戈登.康維爾神學院(Bucknell University, Gordon-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和威敏斯特神學院(Westminster Theological Seminary)接受教育。初期牧會於維吉尼亞州霍普威爾市(Hopewell, Virginia)。 一九八九年與妻子和三個兒子於曼哈頓(Manhattan)創立救贖主長老教會(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今天,救贖主教會有將近六千人固定參加禮拜天崇拜,並在世界各地幫助建立了將近三百多間的新教會。二零一七年,凱勒從擔任救贖主教會主任牧師一職,轉任至救贖主都市植堂全球事工網絡(Redeemer City to City)。該組織致力於幫助世界各國的教會領袖在國際都市中觸及廣眾、傳福音服事人群。著有《智慧之書》(God’s Wisdom for Navigating Life)、Hidden Christmas、Making Sense of God,也有《婚姻解密》(The Meaning of Marriage)、《揮霍的上帝》(The Prodigal God)以及《我為什麼相信》(The Reason for God)等等書籍。

 

目錄

導論 出走的先知

第一章 逃離上帝(一:1-3a)

第二章 世界的風暴(一:3b-4)

第三章 誰是我的鄰舍(一:5-6)

第四章 擁抱外人(一:7-10)

第五章 愛的模式(一:11-17)

第六章 逃離恩典(一:17-二:10)

第七章 行公義、宣講上帝的忿怒(三:1-10)

第八章 心的風暴(四:1-4)

第九章 憐憫的特質(四:4-11)

第十章 我們與上帝話語的關係

第十一章 我們與上帝世界的關係

第十二章 我們與上帝恩典的關係

後記 是誰講了這個故事

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