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改變世界:衛斯理兄弟傳(簡體)

045227
加 入 購 物 籃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两个人改变世界:卫斯理兄弟传(简体)

外文書名:The Wesleys: Two Men Who Changed the World

作者:朱利安·威尔森(Julian Wilson

ISBN:9787520706483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9年1月

頁數:400

語言:简体

 

內容簡介

约翰•卫斯理(1703-1791)是英国家喻户晓的思想家、神学家、卫斯理宗的创始人。他的弟弟查理•卫斯理(1707-1788)几乎与他相伴一生,也是杰出的布道家、“桂冠诗人”。卫斯理兄弟在十八世纪带领的英国复兴运动深刻影响了英国的社会改革,大大改善了当时败坏的社会风气,影响力绵延数百年至今,也跨越几大洲遍及世界。

    传记作家朱利安·威尔森别出心裁将卫斯理兄弟二人并列作传,抓住两兄弟人生中的重大事件,铺陈他们传奇曲折的人生经历和缠结交错的复杂关系。他们虽各有缺陷与局限,但品格高尚,目标明确笃定,惊人地勤奋、舍己,且多才多艺,最终成就了他们享誉世界的伟人地位。

    国内至今尚无卫斯理兄弟完整翔实的传记出版,仅出版过《约翰•卫斯理日记》,本书为中国读者了解卫斯理兄弟的生平思想及神学、社会活动、音乐、文学甚至医学等领域的杰出贡献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入门材料,对于他们在女性解放、废奴运动、北美殖民地独立等社会运动、历史进步与转折中不可忽略的贡献,亦有提及。

 

作者簡介

朱利安•威尔森(Julian Wilson)
传记作家,有近三十年的编辑及写作经验。著有奥运会金牌得主和传教士李爱悦的传记《全然交托》,英国布道家、宣教士史密斯•维格氏维尔的传记《维格氏维尔》等。他在亚洲生活长达15年,目前和妻子及女儿居住在澳大利亚。

目錄

推荐序
中译本序
致谢
前言
导言:十八世纪的英国
1.幼年时期
2.牛津和圣洁会
3.美国之旅
4.奇妙的温暖
5.周流四方,行善事
6.怀特菲尔德与卫斯理兄弟
7.性格迥异的两兄弟
8.卫斯理兄弟与女性
9.对“完全”的争论
10.邪恶的静默
11.加尔文主义之争
12.超自然力的显现
13.查理•卫斯理和赞美诗
14地上的地狱
15.佐治亚州的废奴运动
16.尽你所能施与
17.医者约翰•卫斯理
18.脱离黑暗,飞向光明
19.深入狮子的洞穴
20.来自天上的能力
21.那艘老旧的船
22.那存留到永远的
23.卫斯理兄弟的遗产
尾声
尾注
参考文献
译名对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