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叛逆-12片CD+1本書

03403943
加 入 購 物 籃
  • Description
好用意×好方法=好效果
  ‧「他以前不是這樣!他小時候很乖的!」
  ‧「見面像仇人似的!那眼神好像我欠他幾百萬!」
  ‧「以前我跟他兇,現在,我兇他比我更兇!」
  ‧「我到底哪裡做錯了!?」

  面對青少年,父母常有無力感。以前有效的管教方法,現在變得不管用;以前乖巧聽話的孩子,怎麼一夜之間變了樣?

  本書共收錄十二個課程,探討常見的青少年管教問題,幫助父母瞭解兒女的身心發展及其行為的偏差原因,學習如何有效溝通、怒氣管理、重啟封閉的心靈等,引導家中青少年度過青春期的風暴,並建立美好的親子關係!

  本教材適用於個人、夫妻、小組、團契、成人主日學及社區讀書會之閱讀討論。每課均附有課前活動、課後習作及討論題目,幫助每一位使用者:有真有愛,全人成長!
  
  除文字外,每課皆製作成CD,讓您眼到又耳到之餘,能夠心到(受感動)且手到(去行動)。

CD1
第一課 青少年的成長特徵
 
CD2
第二課 青少年行為偏差的原因

CD3
第三課 良好關係五要素

CD4
第四課 雙重文化的衝突

CD5
第五課 探討常見的管教問題

CD6
第六課 適當的正面管教方式

CD7
第七課 有效溝通

CD8
第八課 避免爭執‧設立家規

CD9
第九課 怒氣管理

CD10
第十課 談性與交友

CD11
第十一課  菸、酒及毒品防範

CD12
第十二課  重啟封閉的心靈
■胡慧玲(Mrs. Allison Yang)

  活躍於南加州華人社區及教會當中,致力於推廣家庭、親子及婚姻關係健全的重要性。

  現職真愛家庭協會特約講師及橙縣事工中心主任、神學院研究所家庭關係講師,並在美國生活電台主持週末「快樂家庭大贏家 」廣播節目。畢業於加州富樂頓州立大學心理系及金門神學院道學碩士,曾任職亞太家庭服務中心親職教育專任講師,有多年教學經驗。

  經常應邀在各地授課及演講,藉著活潑生動的課堂互動,並實例討論解說,使學員不只在知識及見識上得到開闊,更是在實地演練上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