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之国寻梦记:中国留学生在北美的拼搏岁月-简体

046061
加 入 购 物 篮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楓葉之國尋夢記:中國留學生在北美的拚搏歲

英文書名:Dreaming in the Maple Leaf Country

作者:劉蘇川

ISBN:9789869881197

出版社:真哪噠

出版日期: 2021-6

頁數:256

語言:簡體

                             

內容簡介

属神的人受苦并非枉然, 而是有神的旨意在其中,
当你知道神的计划, 就会知道生
命中最痛苦的时刻不是毫无道理的。

看似柴米油盐,却饱含生活智慧与关爱之心;
听似闲话家常,却传递着生命热情与上帝之爱。

作者小川离开故乡中国移民至人人向往的枫叶之国加拿大,尽管儿时经历劳动改造与文化大革命的冲击,然而苦难并没有在她心灵留下负面思想,反倒培育出一种历练后的宽阔胸襟与感恩之心。

数十年来,她接待多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提供食宿、善待客旅、带人信主,
对上帝始终保持单纯而坚定的信心。她深切领悟到参加教会、信靠上帝的带领是最明智的选择,愿以自身的体认提供给准备出国留学的学子与家长一些经验之谈。

此书分享几个留学生的故事,细腻而毫不矫饰地道出这些年的亲身经历与深刻的体悟,不仅是莘莘学子出国留学之前最值得一读的行前指引, 也是每个寻梦人的旅程中温馨的叮咛。

 

作者簡介

978年至1993年就职于电子科技大学,担任过资料员和教学秘书。
1993年至今,生活在加拿大温哥华。着有长篇小说《女人五十》(安徽文艺出版社)。此书描写一个女人五十年的风风雨雨,是一个非常真实、非常感人、非常励志的故事。其他著作包含《夕阳西下》(北京文化艺术出版社)、《追梦》(成都时代出版社)、《深圳奇缘》《也是人生》(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
作者除了在教会做一些发送传单之类的服事以外,比较擅长在与人交往中分享上帝的思想和恩典,用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的人渴慕认识上帝。她用上帝赐予的智慧,为周围的人传递爱,让他们明白符合上帝心意的言行举止与做人的道理。不知不觉中,她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人。最后,她周围的很多人成为了基督徒。

 

目錄

自 序
第一章
两代留学生之间
第二章
难以推辞的托付
第三章
谦卑的功课
第四章
故乡二三事
第五章
智慧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