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等待的门徒-简体

016301
加 入 购 物 篮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世界在等待的門徒-簡體

英文書名:The Radical Disciple

作者:斯托得(John Stott)

譯者:黃淑惠

ISBN:9789861984186

出版社:校園書房

出版日期:2015年

頁數:127

語言:簡體

 

內容簡介

 

对基督有根有基的认识,才能成为彻底的门徒;

活出彻底的真门徒,才有心意更新、改变世界的教会!

门徒,世界改变的起点!

 

如果有一本关于「作门徒」的字典,哪些关键字可能会被网罗其中?倘若不假思索地认为当然是灵修、祷告、读经、传福音,这样可能表示我们对门徒的概念还不够激进,作门徒也还不够彻底。

 

若把同样的问题请教斯托得,集七十多年门徒生涯的体会,以及一甲子事奉岁月的智慧,他会告诉你:不随波逐流、像基督、长大成熟、护理万物、简朴、平衡、倚赖、死亡。

 

这位上一世纪的属灵巨人,离世前不忘叮嘱这世代的基督徒,要彻彻底底作主的门徒,却别有用心,给「门徒」下了一番与众不同的定义。在他笔下的门徒,不是一群乖乖牌、专顾自己、闭门造车、墨守成规的人,反倒是一群拥有国度视野的基督徒,勇于思考,看重他人,常保开放的弹性,力求更新教会,抗衡世界又同时关怀世界,甚至看重环保议题,实践简朴生活。

跟着斯托得,深入学习八种作门徒必须掌握的关键概念,不仅会丰富我们的门徒生活,对耶稣基督的认识有根有基,建造出心意更新的教会,还能为这等待中的世界,带来全新的方向、开创性的改变。

 

斯托得离世前最激进的一个概念

这一代基督徒最需要聆听的声音

 

作者簡介

斯托得(John Stott, 1921-2011)

 

在这个看好电子媒体的世界,他却仍相信纸本书的独特与价值。住在书籍汗牛充栋的西方国家,却经常挂心贫穷国家的人有没有书可读,或许这就是他八十八高龄,还坚持写下这本书的原因。一贯把所有著作的版税,全数捐给「灵风文教」,让其他国家的弟兄姊妹,有机会接触到基督教书籍,帮助他们作主门徒,有所成长。

 

他说自己有时候因为忙于文稿,会成为孤僻的怪老头,但亲自与他接触过的人,却如沐春风;遇见他,仿佛遇见基督。在这本封笔之作中,那个讲话简洁有力、条理分明的斯托得,依旧重现眼前,娓娓道来他一生长期关注的主题:「作主门徒」,并提出最核心的八个特质。除此,字里行间中,我们会认识更多斯托得的多样面貌:对新世代的殷切叮咛与谆谆提携,对朋友们扶持照顾的诚挚感谢,与主内肢体彼此学习倚赖的生命。最宝贵的是,告别事奉生涯的辉煌荣耀之际,面对最终死亡自然散发出来的坦然,以及接纳自身软弱的人性。

 

目錄

前言:门徒或基督徒?

真正作门徒,是全心全意成为门徒。

 

1. 不随波逐流

完全不要效法周遭的文化。这是一种培育基督徒抗衡文化的呼召,一种活在其中却拒绝妥协的呼召。

 

2. 像基督

「像基督」是神对其子民的心意。

3. 长大成熟

长大成熟就是与基督有成熟的关系,所以我们敬拜他、信靠他、爱他,并且顺服他。

4. 护理万物

我们不能只局限自己在人际关系,或限缩在个人私领域上,也该心怀更大格局,关切自己对神、对邻舍的职责。

5. 简朴

基督徒简朴生活将会释出为数可观的社会资源、经济财富和人力资源,作为传福音和发展的助力。委身过简朴生活,就是重新委身于普世宣教事工。

6. 平衡

我们是谁?这是关键的问题。

7. 倚赖

基督成为人的样式,教导我们「倚赖」不会、也不能剥夺一个人的尊严,和他至高无上的价值。

8. 死亡

真正的基督徒可说是「从死里活过来的人」。

 

结论

你们称呼我「夫子」,称呼我「主」,你们说的不错,我本来是(约十三13)。

 

后记: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