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穴位按摩全图解(简体)

0370870
加 入 购 物 篮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經絡穴位按摩全圖解

作者:吴中朝

ISBN:9787518410163

出版社:中国轻工

出版日期:2016-10

語言:简体中文

 

內容簡介

《经络穴位按摩全图解》完整地收录了人体十二正经、任督二脉上的所有穴位,以及所有常用的经外奇穴,内容非常全面。

      本书采取真人取穴图 骨骼肌肉定位图,并用标尺和图注标明穴位位置的方式,解决了手绘骨骼定位图不够直观,不好找穴的问题,除了整体的大图,每个穴位都单独给出了取穴示意图,让读者找穴更直观、更准确。

      除了讲每个穴位的主治功能,还给出了*适宜本穴位的按摩刺激手法,让你的按摩*省力、*有效。还介绍了生活中常见、多发的60种疾病的标志性症状、穴位配伍、按摩手法,对受此困扰的广大患者提供了有效地帮助。

 

作者簡介

吴中朝

知名老中医

中央保健会诊专家

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生导师

 

曾代表中国出席世界卫生组织《腧穴定位国际标准》的审定会议,为中医针灸学走向世界做出了杰出贡献。其参与制定的“腧穴定位国际标准”,获中国中医科学院科研进步一等奖。

 

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三十余年,主持或参加过十余项省部级中医保健养生课题研究。在长期临床诊治经验基础上,在家庭中医学保健领域颇有建树,近二十年来,先后发表专业论文论著六十余篇,专著十余部,并多次获不同级别的科技进步奖。曾十多次应邀或由国家外派赴国外进行医疗和讲学。

 

曾在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节目、中央电视台《中华医药》《健康之路》等栏目担任特邀嘉宾,曾出版《人体经络穴位标准大图册》《经络穴位家用标准图册》等图书。

 

目錄

第一章 60种常见疾病对症按摩
糖尿病
高血压
高脂血症
冠心病
脂肪肝
慢性胆囊炎
更年期综合征
中风后遗症
白内障
头痛
耳鸣
头晕
胸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