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圣召

023080
加 入 购 物 篮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一生的聖召

英文書名:The Call

作者:葛尼斯 (OS Guinness)

ISBN:9789861984360

出版社:校園書房

頁數:368

語言:繁體

                             

內容簡介

「呼召」如何影響人對工作、職業,以及成功的概念?「呼召」會不會淪為個人實踐其野心的藉口?「個別的」呼召,和「集體的」呼召有何不同?這些環繞著「呼召」的問題,完全沒有快速、容易的解答,也沒有所謂的公式、步驟或課程來保證你絕對可以找到那一位至聖者的計畫。然而,葛尼斯說道:「呼召並不如同一般人所想像,它必須是從無知和困惑的瓦礫堆中挖掘出。令人不舒服的是,它是朝著我們墮落的人性當面直撲而來。而且,若缺乏神的呼召,人類真實的渴望與滿足就沒有根基,也無法實現。」
 

本書另一項特色是:葛尼斯還舉了許多動人的真實故事,如天才畫家達文西、畢卡索、作曲家莫札特、環遊世界的麥哲倫、阿拉伯的勞倫斯、羅馬的凱撒大帝……等,讓我們思考呼召對基督、教會、社會,以及世界的影響。

 

作者簡介

葛尼斯(Os Guinness),生於二次世界大戰時的中國,父母是由英國到中國的醫療宣教士。葛尼斯畢業於牛津大學,修得社會學博士學位,曾與薛華(Francis A. Schaeffer)同工。1984年遷居美國,目前住在維吉尼亞州麥考林市,現職是華府「三一論壇」(Trinity Forum)的資深院士。

 

  葛尼斯所帶領的「三一論壇」,常邀請社會各界菁英,藉著閱讀、討論、質疑及提出方法,來面對當代社會各種公共議題。葛尼斯學識豐富,涉獵廣泛,他不避諱面對現代文化及信仰問題,勇於提出務實的見地。除了公共議題及社會人文外,他同樣以基督徒的身分思考人生的意義與正確的方向。

 

  葛尼斯著書超過二十本,中譯本有:《一生的聖召》、《交換明天》(校園),《懷疑──通往成熟信仰的途徑》(中主)等。

 

目錄

01. 最根本的問題

你的人生可以全是優等,但卻仍然把生命搞砸。

 

02. 尋找的被尋見

靠著己力要尋找人生目的,是找不到的。

 

03. 揮之不去的問題

我是誰?我為誰而活?只有當我們回應基督的呼召,我們才能成為真正的自我

 

04. 每個人、每一處、每件事

我們全部的生、工作及一切所有,都要獻給神

 

05. 藉著祂、走向祂、為了祂

工作狂藉著工作來尋找意義,帶著使命感的人將意義賦予工作。

 

06. 照你的本相去行

恩賜的目的是為了管理及事奉,而非為一己之私

 

07. 堅立的時刻

在現代世界裡,耶穌基督的信徒面對人類史上最強大、及世界上第一個真正的全球文化。

 

08. 讓主作主

只有當我們敬畏神超過我們對世界的重視,我們才能讓信仰恢復權柄。

 

09. 惟一的觀眾

如果摩西在出埃及時進行民意調查,真不知他可以走多遠。

 

10. 竭誠為主

一個被神聖之火燃燒的人,這火會延及他的生命和工作。

 

11. 堅立在責任之處

對現代、世俗、愛好自由的人而言,對神負責根本就不被列入考慮。

 

12. 蒙召的子民

委身於集體呼召,意指我們必須在一切個別呼召中,尊榮基督教會的目標及利益。

 

13. 道的追隨者

基督徒在世上旅行,像一個穿越時間的朝聖者,尋找永恆的王國。

 

14. 蒙恩 v.s. 自負

有名長老會會友的朋友形容,此人說話的口吻,像是「上帝的同班同學」。

 

15. 與你何干?

我們看到別人的事奉得到神的祝福,就懷疑自己的價值。嫉妒的最終目標,是指責神不應該給別人祝福。

 

16. 更快、更多、更好

資本主義在打敗所有挑戰之後,面對最大的挑戰是—自己,因為它吞吃了使它成功所需的一切美德。

 

17. 對坑正午的惡魔

現代人的悲劇,不是因為他對自己生命的意義所知越來越少,而是生命的意義越來越不成為他的困擾。

 

18. 有窗的世界

世俗化影響我們觀看真相的方式。

 

19. 鎖在外面、留在那裡

私有化、政治化和柱狀化,是迷惑信仰的三角陷阱。

 

20. 專注的生活

多元化讓人掉入無止境的可能和選擇的焦慮。

 

21. 白日的夢想家

跟從呼召的人有上頭來的聲音,以及擺在前頭的異象,推翻所有現狀,動搖每一個你想歇息的地方。

 

22. 吉光片羽的啟示

片片陽光穿透黑暗的森林,我們所見的大自然,就是神在世界裡啟示的「吉光片羽」。

 

23. 將所有思想化為感恩

生命中沒有任何事物應該被視為理所當然,它必須以感恩的心領受。

 

24. 眾人的弄巨

如果忠於真理使我們無法見容於世,甚至被當作愚人對待,那就如此吧!

 

25. 時候已經來臨

合神心意的人準備好要覺察時代的徵兆,並在自己的世代中照神的旨意事奉祂。

 

26. 最後的呼召

直到那日來臨前,我們的使命是堅持,堅持,再堅持。

 

跋:生命的主宰

研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