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透析-新旧约合订本-简体

051035
5本以上特價$38
加 入 购 物 篮
  • Description
旧约透析──全方位研读旧约作者:比尔‧阿诺德/布赖恩‧拜尔(Bill T. Arnold & Bryan E. Beyer)翻译:文子梁新约透析──历史与神学的探索作者:沃尔特‧埃尔韦尔/罗伯特‧亚伯勒(Walter A. Elwell & Robert W. Yarbrough)翻译:李爱明出版:汉语圣经协会

简介:
  你曾否想过这些问题:圣经是怎样来的,怎样流传到我们手上?常听到的「历史文学法释经法」有什么内容?圣经事件有什么历史和地理背景?「历史鉴别学」和「文学鉴别学」是什么?古代近东的文献与旧约圣经有哪些异同?旧约各卷书的内容大要如何,有哪些神学主题?学术界对各卷书有什么独特观点?旧约的信息与今天的信徒和社会有什么关系?
  本书对以上问题提供了答案。本书背景丰富,作者不但为整部圣经提供来源背景、史地概览和释经原则,也为圣经的各大部分撰写导论,让读者容易掌握圣经的脉络和特色。此外,本书还讲述各卷书的具体内容和神学主题,并介绍学术界的研究成果和观点。本书深入浅出,既能扩阔读者视野、启发思考,有能兼顾初接触圣经研究的读者的程度。
  本书检索便利,条理清晰,每章除了内容纲要和撮要外,内文重要的词汇以特别字体标示,让读者一目了然,易于掌握。(内文粗体字显示的词汇均可在书后的「词汇浅释」内找到简要的解释。)此外,每章的研习问题可让读者测试自己对内文的理解,每章的注解和书目为希望进深的读者提供参考途径。
  这原是一本以福音派立场撰写的神学用书,写作对象是神学生,但对有志研读圣经的平信徒来说,这书非常有参考价值。本书译文经过严谨的编辑和审阅,力求意思忠于原著,文句流畅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