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命成長的秘訣-研習課程(簡體)

0163971
10本以上特價$12
加 入 購 物 籃
  • Description

靈命成長的秘訣-研習課程(簡體)The Essentials of Spiritual Growth(Simp.Chinese) 灵命成长的秘诀-研习课程(简体)

中文書名:靈命成長的秘訣-研習課程(簡體)

外文書名:The Essentials of Spiritual Growth

作者:郭振游

ISBN:9781634201308

出版社:使者協會

出版日期:2019年9月

頁數:15

語言:簡體

 

前言

《靈命成長的祕訣》這書共有九個主題:

(1)劍橋反思從神得力;

(2)平衡喜樂的人生;

(3)禁食禱告的操練;

(4)面對逆境定睛耶穌;

(5)靈命進深的三個階段;

(6)人改變的要訣;

(7)對真理的尊重;

(8)真正的謙卑;

(9)四重服事的態度。

九個主題可以簡要地分五類─

主題(1)和(2)是針對基督徒平衡生活與生活動力的來源。

主題(3)與(4)是基督徒在面對逆境時如何禱告,定睛耶穌,靠主 得勝。

主題(5)和(6)是討論信徒成長的階段與要訣。

主題(7)是鼓勵基督徒要堅守真理,因為真理的根源在於神。尊重真 理就是尊重神。

主題(8)和(9)說明每一個基督徒都需要在服事中成長。服事要謙 卑,要有正確的態度。不然服事多反而帶來屬靈的虧損。

 

關於本課程

郭振游教授和基督使者協會培訓事工部依據郭教授的信息,改編為此課程,成為適合小組使用的教材。組員可以輪流擔任「導師/帶領者」,一面追求真理,一面建造關係,在相互守望扶持的模式中進行課程。從視頻衍生的這本書《靈命成長的祕訣》,提供基督徒屬靈生命成長的藍圖與必經的歷程,透過每課的信息,小組的互動分享,達到建造信徒靈命的目的,進而成為主的門徒,完成主耶穌託付的大使命。

 

課程目標 此課程有四個主要目標(4E):

(1)Engage參與:著重小組分享與討論,藉此培養小組間的信任,支持 與禱告的關係。

(2)Establish建造:透過聖經的查考與屬靈生活的操練,建立與主耶穌 之間長久親密的關係,促進屬靈生命的持續成長。

(3)Equip裝備:透過參與,培養互相扶持,彼此造就的經歷。

(4)Empower差遣:完成課程後,能得著能力,充滿信心地投入栽培門 徒,奔走天路,實踐主託付的大使命。

 

如何使用本教材

 本課程的設計,原則上是每週聚會一次,每次以1.5小時的時間完成一 課。但實際的學習情況,可以就小組之間的互動,或在學習過程中衍生出的興趣,而做適當的調整。我們建議進行課程時,多關注小組成員實際生活中的掙扎,多建立組員間生命上的連結,善用教材,幫助彼此一起禱告,經歷屬靈生命的成長。

本教材適用在五至十二人的團契小組。學員要忠心,每次出席須準時,免得影響其他組員的學習情緒。運用主日學的時間進行也可以,但每班人數 不要太多,最好還是用90分鐘,小組分享形式。若真的要在主日學大班上看 我的錄像,看完以後,最好留相當時間分小組,做深入分享、討論與禱告。

我們鼓勵學員,聚會之前先預習課程內容(建議先看每課的視頻),獨力完成指定的作業,然後在聚會時分享討論學習的內容。

本教材包括九個主題,每個主題以「上、下」(二課)完成,合計有十八課。若是教會主日學使用,且必須在三個月完成,可視情況從九個主題中選擇五至六個主題來進行。

本教材可以單獨使用,不需要其他輔助教材;然而,若帶領者覺得有需 要,可以利用每課的視頻作參考教材,協助個人備課。若小組時間為2小時或 以上,學員可以一起看視頻,再以本教材討論。

課程編排 每一課包含七個項目,提供不同的討論指引:

(1)複習前課:藉著分享,複習前一課的重點。

(2)中心思想:即每課的重要聖經概念/真理,幫助學員清楚掌握每一 課的學習重點。

(3)背誦經文:藉著一面背誦經文,一面分享感想的方式,將神的話深 刻地印在學員心中,成為生活中的指引。

(4)閱讀文章:每課都有一篇與當課主題相關的文章,透過閱讀可豐富 小組的分享討論,也能幫助組員更清楚地掌握該課重要聖經真理。

(5)溫馨小提示:這是給小組長與組員的提醒。

(6)心靈加油站:提供學員與當課主題相關的經文,鼓勵學員利用課餘 時間抄寫,背誦,以期深化學習果效。

(7)本課綜覽:回顧當課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