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0歲開始-全套4本(簡體)

0340612
加 入 購 物 籃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從0歲開始-全套4冊(簡體)

外文書名:Preparation for Parents

作者:盖瑞·艾卓(Gary Ezzo)、安·玛莉·艾卓(Anne Marie)

出版社:華夏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年11月

頁數:864

語言:簡體

内容简介

《从0岁开始》系列,是25年来以28种语言畅销65个国家的PDF喂养理念(Parent Directed Feeding)第一次在中国整全出版,此前很多中国的父母从不同的途径获得过有限的内容,在育儿过程中便甚觉受益匪浅,此次公开、全面出版,装备年轻无助的父母,养育健康快乐的孩童,是新手父母的福音。

PDF喂养理念是父母引导式的喂养,它不同于按需喂养和按时喂养。按需喂养以孩子为主导,过于注重孩子的内在需要,这往往造就出予取予求的孩子,会让父母尤其是妈妈陷入极度的疲惫和焦虑,也会带来家庭生活和家庭关系的混乱、无序;而严格按时钟喂养则机械地固守时间表,忽略了孩子内在的情感需要,也无法满足孩子正常的成长需求。这两种喂养理论都很极端,前者过于强调内在的心理需要,后者过于强调外在的环境控制。

而PDF喂养理论是一种内在与外在兼顾的平衡喂养法,倡导的是有弹性的喂养智慧,由父母来引导和管理孩子24小时的喂食、醒着与睡眠的时间,帮助孩子建立有规律的作息,既能满足孩子身体和情感的需要,又能保证父母尤其是妈妈有足够的睡眠和休息,保持他们身心灵的健康,家庭生活也计划有序。

 

1.从0岁开始1:预备做父母

本书是“从0岁开始”系列的第一本,提出PDF喂养理念(Parent Directed Feeding),即父母引导式的弹性喂养智慧,从哲学、生理学及实践层面全面论证其合理性。从有弹性的PDF式喂养,白天小睡和夜间睡眠的训练,清醒时间的引导,以及如何面对孩子的哭闹等几方面,父母帮助婴儿养成醒着和睡眠的节奏,形成“喂食—醒着—睡眠”的良性循环。同时,本书还提供了丰富的育儿资源,新生儿各种常见问题工作表、插图,以及新生儿护理须知。本书倡导的新生儿看顾和护理方法,在800万家长心目中赢得了很好的声誉。

 

2.从0岁开始2:如何喂养5-12个月的孩子

对于父母来说,在这个过渡阶段,养育的难度开始加大。因为孩子的身体日渐生长,思维不断变化,与周围世界的互动增多。在过去4个月建立起来的规律作息不仅要保持,还要根据孩子的成长变化做出相应的调整。此阶段的喂奶就不只是吮吸的本能生理反应了,而是婴儿与父母之间有意识的互动,例如食物和饮品、需要和喜好、想做的和拒绝的、规定的和禁止的,孩子和父母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在这8个月里,父母的核心任务就是训练孩子,强化正确行为,制止错误行为,要利用喂奶和玩耍以及上床睡觉的每一个机会,对宝宝进行耐心、智慧的引导。

 

3.从0岁开始3:如何喂养12-18个月的孩子

从1周岁到18个月是一个特殊的阶段,从新生儿向幼儿期过渡,他们不是小宝宝了,但也不算幼儿。这是理解这个成长阶段的关键。他们的体力和心智以惊人的速度成长,对独立的内在渴望非常强烈又难以预期,界线会经受考验,规矩对他们来说仅仅是建议,好奇心才是能操纵他们的力量,常常弄得父母措手不及。你该如何应对这些接踵而至的挑战?

本书共4章:第1章主要讲孩子在慢慢进入的世界里要经历哪些挑战,以及应当实现哪些目标;第2章重点讨论饮食和营养,以及白天的小睡和夜晚睡眠习惯的变化;第3章主要讲界限和“漏斗”理论,父母应如何营造游戏环境,以及游戏环境对孩子发展学习能力和自制力的影响;第4章是讲此阶段如何纠错,训练虽然可以防患于未然,但人的本性使然,你需要耐心地引导纠正。

 

4.从0岁开始4:如何喂养18-36个月的孩子

仰着小脸,伸展小手,摇摇晃晃地走路,刚过一岁半的孩子,一下从绵软的婴儿变成了小小探索者,不时停下来用充满好奇的眼睛观察这个新鲜的世界……幼儿期是孩子成长阶段一个很特别的时期,意识敏锐、记忆清晰、认知迅速、精力充沛是这个时段孩子的特征。他们在身体、行动、语言、认知等能力方面的变化,对成长中的孩子和父母来说都是新的挑战。

本书就是帮助你勇敢面对这些挑战,认识你的孩子,帮助你的孩子。这个阶段真的很关键,孩子在这个阶段所经历的一切,将在很大程度上塑造着他未来要成为的样子,是看向他们未来的一扇窗户。本书提出了一条条卓有成效的策略,如一个个锦囊妙计,使孩子在爱的滋养中认识这个奇妙的世界。

 

作者简介

盖瑞·艾卓(Gary Ezzo)和安·玛莉·艾卓(Anne Marie Ezzo)夫妇是美国资深的家庭教育专家和演讲家,他们于1985年在美国成立“国际家庭成长”机构(GFI,Growing Families International),专注于帮助父母教养孩子。

艾卓夫妇合写了20多本关于亲子教养的书,还制作了8套关于亲子教养的教育片,他们的教养理念被世界65个国家、800多万的父母所认可,被翻译成28种语言,在世界各地的社区服务中心、家庭教育中心及学校所应用。

除《从0岁开始》系列4本外,艾卓夫妇还著有《按照上帝的方式教养孩子》《中年父母:如何教养8到12岁孩子》《触摸青少年孩子的心》和《圣洁反思》。

艾卓夫妇住在南加州,有6个孙子。

 

目錄

 

第一册

前言

第一章 从头说起
第二章 喂养哲学
第三章 婴儿与睡眠
第四章 喂养的事实
第五章 如何护理婴儿和妈妈
第六章 作息时间培养与日常生活护理
第七章 醒着的时间和小睡
第八章 如何面对孩子的哭闹
第九章 新生儿时期育儿小百科

附录一 当婴儿来到世界时
附录二 婴儿成长周记
附录三 父母工作清单
附录四 胃肠绞痛、反流和婴儿哭闹
附录五 多胞胎及早产儿的护理
附录六 问题解答
附录七 监测孩子的成长
附录八 健康婴儿成长表

第二册

前言

第一章 准备好了再行动
第二章 阶段养育要点
先有计划,再行动
婴儿过去和现在的生活习惯
过渡期常见问题
婴儿的基本食物

第二章 引入固体食物和醒着时的活动
阶段养育要点
婴儿辅食添加步骤
婴儿醒着时的活动
第三章 第二个调整阶段
阶段养育要点
手抓食物和零食
婴儿期的训练及其他

第四章 醒着时间和小睡时间过渡
阶段养育要点
学步前期纠正
白天小睡和夜间睡眠
学步前期儿的睡眠问题

第五章 婴儿过渡期育儿小百科

附录一儿童语言发展
附录二婴儿成长要素

第三册

前言

第一章 管理好你的“资产”
阶段养育要点
通向未知之地的桥梁
设立正确的目标
给父亲的话

第二章 饮食和小睡变化
阶段养育要点
饮食方面的基本要点
从婴儿辅食到餐桌食物
食物大作战
白天小睡和夜间睡眠

第三章 设立界线的世界
阶段养育要点
理解界线
“漏斗”因素

第四章 婴幼儿行为纠正
阶段养育要点
预防性的行为纠正
怎样拔除“杂草”

第五章 婴幼儿期育儿小百科


第四册

前言

第一章“为什么”原则
第二章 为父之旅
第三章 为母之旅
第四章 结构与常规
第五章 幼儿冲突的实质
第六章 顺服的目的
第七章 发出正确与错误的信息
第八章 指令、鼓励与纠正
第九章 幼儿期育儿小百科

附录一 理解童年期的恐惧
附录二 如果我的宝宝……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