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歷程 (簡)

S1-5
加 入 購 物 籃
  • Description
  • More

天路歷程 (簡), Pilgrim's Progress - Hardcover, 天路歷程 (簡)

by Paul Bunyan.    Includes some illustrations in the first few chapters.  350 pp.

 內容簡介······
 膾炙人口的文學經典,經久不衰的人生指南
“天路歷程”是清教徒約翰·班揚最廣為人知的作品,被後人譽為“最有永恆意義的百科全書”,很可能是閱讀人數僅次於“聖經”的基督教著作。“天路歷程“分為上下兩部,上部發表於1678年,作者以比喻和寓言的手法,敘述了一個背負沉重包袱的”基督徒“得到異象,決定逃離家鄉”毀滅城“,並奔走天路的故事。行程中他靠著驚人的毅力和勇氣,戰勝了種種壓力和誘惑,終於到達天國。下部發表於1684年,它是對上部的補充與發展,描寫了“基督徒”的妻子“女基督徒“和孩子們與其他同伴渡過險境,共赴天國的故事。上部側重天路客個人的內心經歷,多描寫基督徒的軟弱,失敗,沿途所遇的磨煉,爭戰以及從中產生的對世界和自我的認識,對所追求的目標的執著和堅信。下部則側重天路客作為一個愛的家庭共同追求天國目標的團體生活,書中多描寫天路客們在各種境遇中如何彼此相愛,勸勉,扶持,如何在天路上一同長進。    

     
兩部的核心正是將基督徒的人生描述為一次朝聖之旅。這本當之無愧的基督教經典之作已翻譯成200多種語言,被不同文化的人們看為“人生追尋的指南”,“心路歷程的嚮導“。這次我們精選了當代優秀的譯本,配上威廉·布萊克為”天路歷程“所做的29幅水彩插圖,期望這部古老的經典給讀者帶來嶄新的閱讀體驗。期望“天路歷程”的讀者都能從書中拾取各人當得的分,正如FM哈里森,這位權威的當代班揚研究者所言:“”天路歷程“曾經擁有,也始終擁有真正認識它的人,而這本書也正是為這些人而寫的。” 

 作者簡介······
約翰·班揚(John Bunyan,1628-1688)17世紀英國著名作家,傳道人。1628年11月生於英國貝德福郡一個補鍋匠家庭,未受過過正規教育。1660年,班揚因信仰緣故被捕,除短暫幾次保釋外,在獄中待12年之久。在獄中他經歷了對親人的痛徹思念,也曾被死亡的恐懼攫住,甚至對得救的盼望,永生的應許重起疑惑......這些感受使“天路歷程”更像一部寓言體心靈自傳。

威廉·布萊克(Wilham Blake,1757-1827)英國詩人,畫家,以其傑出詩作和精美版畫聞名於世。曾為“聖經”和喬叟,斯賓塞,莎士比亞,彌爾頓,但丁等文壇巨擘的著作做插畫。他為“天路歷程”所做的這批水彩系列插圖畫刊1824年,1941年年首次作為班揚夢境寓言的插圖與讀者見面。

天路歷程 (簡), Pilgrim's Progress - Hardcover, 天路歷程 (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