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城(上中下)(簡)

067504
加 入 購 物 籃
  • Description

City Of God

Augustine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City Of God 上帝之城(一套3本-簡體 )

作者:奧古斯丁Augustine

《上帝之城》全書共有22卷,可以分為兩大部分。第一部分包括前10卷,主要批駁異教徒對基督的責騅,重評羅馬史,認為羅馬的毀滅是咎由自取,與基督教無關。第二部分包括十一卷至第二十二卷,較為系統地涉及歷史觀。具體說來,第十一卷至第十四卷闡述了人類社會的起源,或“上帝之城”與“世俗之城”的來源;第十五卷至第十八卷闡述了人類歷史的發展過程;第十九卷至第二十二卷闡述人類歷史的結局。
《上帝之城》篇幅巨大,論題重復、思想矛盾之處時有發生,很難用今日的學術標準去斷言這個文本中有一個嚴密的思想體系。奧古斯丁多變的生活軌跡與複雜的思想歷程是造成這一現象的重要原因。他本人也曾說自己是一個“隨著生活進展而寫作,又在寫作中進展”的人。但畢竟,這是奧古斯丁的一部晚期著作,其中的內容融會了他一生中的主要思想,因此可以說《上帝之城》是“奧古斯丁思想的成熟之花”,是他一生思想的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