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恩慈

061103
加 入 購 物 籃
  • Description

Theological Education Series:  Uniqueness and Kindness - A Comparative Study of Christianity and World Religions By John D.L. Hsu

在一個宗教多元的世代,不同宗教團體不時走在一起服務大眾。在2003年6月2日,「六宗教領袖座談會」(包括佛教、基督教、孔教、回教、天主教和道教)與猶太教、印度教、錫克教和回教等代表,就一同應民政事務局邀請,出席為香港及受非典型肺炎影響的人祈福的活動。在2007年10月11日亦有「為緬甸祈求和平」的跨宗教祝禱會。然而,我們是否認識這些宗教群體的基本信念?我們合作,甚至一起祈福,但我們是否察覺大家的神觀、人觀、世界觀和救恩觀可以有天壤之別? 《抉擇與代價》一書就是從宗教信仰內涵與實踐作比較,從中分析各宗教的異同;從基本信念作大方向的比較,細節從略。正如作者許道良牧師認為「基督徒一方面需要認識自己的信仰,亦需要認識其他宗教,也需要重新檢討我們對其他宗教信徒的態度。」他「希望這書能幫助基督徒在這宗教多元時代中慎思明辯,堅固立場,免得失了方向。亦盼望藉著這書消除宗教之間的誤解。最終深願使更多真心尋求神的人經歷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