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enting Advice

!

教養兒女的秘訣-母親版 (簡)

福音资源事工 Chinese Resource Ministry
F2-35
教养儿女的秘诀-母亲版 (简), Biblical Secrets in Good Parenting, 教養兒女的秘訣-母親版 (簡)

Biblical Secrets in Good Parenting by Dr. Esther Su
The wife of Dr. William Ho, Esther Su has been lecturing about Biblical Parenting for many years with her husband.  See the description of the Father's Edition below. 233 pp.

 

教養兒女的秘訣-父親版 (簡)

福音资源事工 Chinese Resource Ministry
F2-36
教养儿女的秘诀-父亲版 (简), Bibl. Secrets/Good Parent. -Father's Ed., 教養兒女的秘訣-父親版 (簡)
何醫生以流暢的文筆,說明如何運用聖經的原則,作個成功的父親。在書中,他分享了培育自己天才孩子的經驗(他四個孩子上大學的年齡都在9和14歲之間),以及他在行醫28年和近幾年全時間.事奉中所得到的經驗。318 pp

會見一非凡的家 [簡]

C2-89

会见一非凡的家[], Testimony of Dr. Esther Su,

這家庭四個孩子都在十到十四歲時進入大學(現已成年). 他們完全相信聖經《創世記》是真實的歷史,也是符合科學的記載. 

從靈開始做父母(簡)

F2-14
从灵开始做父母, Spiritual Parenting, 從靈開始做父母(簡)

“從靈開始做父母”不是教你成為完美的父母,而是喚醒你屬靈父母的角色,和你一起探索如何在養育兒女的過程中與神同工。  
本書中分享了“講故事”,“服侍”,“走出舒適區”,“責任”,“身份定位”,“信仰群體”,“路線修正”,“愛和尊重”,“認識”和“做榜樣“這十種”環境“,是父母和其他與孩子有親密關係的人可以努力營造的。這些環境為聖靈在孩子的心中做工創造了機會。


米歇爾·安東尼在講述這十個環境時完全敞開自己,毫無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在養育兒女過程中的成功,失敗和掙扎。她並沒有告訴父母如何處理某一具體情形,而邀請父母一起探索用聖經的真理和原則智慧地教養孩子,鼓勵父母去探索各種情形中可以應用的聖經原則,幫助父母認識到哪些情形是神負責的,哪些是父母該負責的。 本書包含五部分內容:“如何閱讀聖經 - 基本工具”;“情境 - 過去和現在”;“意義與應用”;“詮釋之旅 - 新約”;“詮釋之旅 - 舊約“全書清楚地闡明了聖經應當如何閱讀,詮釋和應用,既有條不紊,而且讀起來趣味盎然,絕不艱澀難明,中文翻譯也甚佳。書中對新約,舊約不同文體進行了恰到好處的討論。作者用淺顯易懂的文字把聖經學者最精闢的研究成果介紹給讀者,行文不僅突出單獨的經文細節,也關注聖經的總體結構,還提供解釋和應用每一種新約和舊約文體的準則,以及許多實在的範例,讓讀者可以學會使用足夠的工具來“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從靈開始做父母”不是教你成為完美的父母,而是喚醒你屬靈父母的角色,和你一起探索如何在養育兒女的過程中與神同工。作者完全敞開自己,毫無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在養育兒女過程中的成功,失敗和掙扎。她並沒有告訴父母如何處理某一具體情形,而邀請父母一起探索用聖經的真理和原則智慧地教養孩子,鼓勵父母去探索各種情形中可以應用的聖經原則。

給他們恩典 (簡)

F2-17
给他们恩典 (简), Give Them Grace, 給他們恩典 (簡)

Temporarily out of Stock

我們都想養育好孩子,但到底怎樣才算“好”?
本書作者是一對母女,她們從努力培養“好孩子”的切身經驗中深刻反思,總結出一種全新的教育觀:以恩典代替律法。
不是只要求孩子有良好的道德表現,而要更多用心去愛和關懷;
不是只注重孩子有外在的好行為,而要深入了解孩子的內心渴求;
只有接納孩子才能真正引導他們,才能建立起溫馨和美的親子關係。
父母們,你們願意改變教養模式,放下家長製作風,用恩典重建自己與孩子的生命嗎?

子女心父母情 (簡)

福音资源事工 Chinese Resource Ministry
F2-12
子女心父母情 (简), Shepherding a Child's Heart, 子女心父母情 (簡)

聖經路加福音6:45說:“......心裏所充滿的、口裏就說出來。”你孩子的言行都是他們思想的真實表達。因此,如何牧養你孩子的心進入生命之道,此書為你提供了觀點和方法。一本寫給任何年齡段孩子的家長的書。254頁

 

 

陶塑子女心

简体字资源中心 Chinese Resource Ministry
F2-13
陶塑子女心, Instructing a Child's Heart, 陶塑子女心

 

內容簡介:

繼百萬家長喜愛的教養經典《子女心,父母情》之後,泰德•特里普潛心積澱了13年,推出又一力作《陶塑子女心》。兩部經典均貫徹了作者一再強調的理念,即牧養心靈比糾正行為更重要。
《子女心,父母情》側重於引導父母從重視外在的順服轉向重視子女的心靈。
《陶塑子女心》強調父母要在問題發生之前進行教導,將真理銘刻在兒女的心版上,幫助子女建立以上帝為樂的世界觀。無論文化中充斥著多少懷疑論,無論社會怎麼喧囂塵上,這個世界觀都能讓孩子確信《聖經》足以解釋與回應生活中的一切。

 

世界需要父親(簡)

F2-40
世界需要父亲 (简), The World Needs a Father, 世界需要父親(簡)

內容簡介  · · · · · ·
本書是給父親的指導手冊,它同時具有很強的科學性和實用性。本書將父親的職責、作用和影響,以及他們在婚姻關系、家庭帶領、子女教育中的影響力和實踐力,層層遞進地進行剖析,環環相扣。

父親是天上父親的代言,是家庭船、生命船的領航人,是兒女們的生命教練和道德倫理的榜樣,而父親缺席給兒女帶來的創傷影響深遠,這傷痛制造了“人間地獄”而非天堂的預表。作者呼籲全世界的父親們勇敢地正視現實,回歸家庭;作者期待幫助世界各地的父親們把天堂帶入到他們的家庭、文化和國家中,從而把天堂帶到這個世界。為了看到更美好的世界,為了讓歡呼取代痛哭,我們需要敬虔的父親站出來,領導他們的家庭進行重建和修複。

父親們該怎樣履行這一神聖的職責呢?首先,他們要明白孩子在每個生命階段的需要。然後,作者從“建立道德權威”“賦予身份”“提供安全感”和“肯定潛力”等四部分,幫助父親們明白神聖父職意味著什麽。同時,也幫助母親們明白她們的使命,就是順服和幫助自己的丈夫,使他們擔負起神聖的父職,做敬虔的父親,培養敬虔的下一代。

作者簡介  · · · · · ·
卡西•卡斯滕斯(Cassie Carstens),南非人,是國際體育聯盟的負責人,也是國際知名演說家、訓練師及多項世界運動的發起者。卡西看到各種社會問題對下一代成長造成的巨大危機,于1999年創辦了國際體育領導力學校(ISLS)。2004年又參與創辦了非洲社區轉化領導力學院(ALICT)。他所發起的針對青少年的Ubabbalo生命教練運動,現在已經在140個國家進行,旨在訓練體育教練成為青少年的生命教練,並且為他們展現出模範父親的形象。

近年來,卡西主要關注的是全球普遍存在的“無父親人群”。他開始了一項被稱為“世界需要父親”(The World Needs A Father)的運動,並且出版了同名書籍。卡西相信父親是家庭和社會成功的關鍵,只有父親興起才能給後代傳遞正確的價值觀,締造美好的未來。

按天性培育孩子

福音资源事工 Chinese Resource Ministry
F2-5
按天性培育孩子, Different Children, Different Needs, 按天性培育孩子

身為當代父母,可能卯足了勁要塑造自己的孩子,但有時不知不覺就矯枉過正,使得孩子背離了與生俱來的精緻設計。作為父母,最常犯的錯誤就是試圖使孩子“和自己一樣”。如何真正滿足孩子個性化的需求?《按天性培育孩子》以DISC的個人評量系統為依據,幫助你更加了解、接納與欣賞孩子的種種特質與性情。幫助您發掘孩子難纏的原因與動機、修正你的教養手法以滿足孩子的特有需要、助你在管教是事半功倍。


 

兒童愛之語

福音资源事工 Chinese Resource Ministry
F2-6
儿童爱之语, Five Love Languages of Children, 兒童愛之語

 

“帥呆了”、“酷斃了”——孩子們不時會說一些令我們乍聽之下滿頭霧水的言語。您能表達——並且願意表達——您孩子的愛之語嗎?蓋瑞 查普曼博士發現,人們在表達與接受愛時,基本上有五種愛的語言:肯定的言詞,精心的時刻,接受禮物,服務的動作,身體的接觸。每個人都有自己要的愛的語言。在人際互動中,發現自己和他人的主要爱之語是很關鍵的,用對“愛的語言”,才能正確地表達和接受愛,這是心靈滿足與否的秘訣。因此在全世界,在各種溝通和團隊訓練課程中,愛的五種語言的應用都日益廣泛。在本書中,查普曼博士把愛的五種語言的研究應用於親子生活中。本書提出一套行動計劃,其中包括許多案例於練習,可以幫助您像孩子表達五種愛語中的每一種,極具實踐性。奇妙的愛之語,透過實力的見證和傳神的隱喻,幫助我們營造出家庭和諧、親子互動、輕鬆感人的好氛圍。

家為神所系 (簡)

福音资源事工 Chinese Resource Ministry
F1-10
家为神所系 (简), The Family Tied Together By God, 家為神所系 (簡)

以基督徒的婚姻觀探討有關教養兒女、家庭崇拜及管理錢財等方面的課題。44頁小冊 韓吳期敏

 

 

家庭生活 (簡)

F1-11
家庭生活(简)The Family in Christian Living 家庭生活 (簡)

 

An important booklet for every family no matter what stage of life you are in. It covers key areas of marriage, communication, arguing, parenthood, teenagers, mid-life crisis, in-law relationships, and the elderly. There is truly something in here for every family. 151 pp.

拯救家庭 (簡)

福音资源事工 Chinese Resource Ministry
F1-18
拯救家庭 (简), One Home at a Time, 拯救家庭 (簡)

 

From the Publisher: One Home at a Time reveals how you can bring about radical change by strengthening one of the country's most important components--your family. Learn about the Four Pillars of a Family Reformation: personal repentance & purity; the sacred covenant of marriage; the sanctity of God-ordained roles; and leaving a legacy of spiritual vitality for the next generation. Includes notes and resources, as well as "A Community Marriage Policy". 231 pp.

如何培育敬虔的下一代 (簡)

福音资源事工 Chinese Resource Ministry
F2-11
如何培育敬虔的下一代 (简), Cultivating a Godly Young Generation, 如何培育敬虔的下一代 (簡)
作者嘗試從聖經的立場為基督徒女性找到定位,認清自己在神心意中的地位和角色,以便發揮女性崇高的使命。98頁小冊

培育女孩

福音资源事工 Chinese Resource Ministry
F2-21
培育女孩, Bringing Up Girls, 培育女孩

你家有女孩嗎?有的話,你一定會有以下疑問:
  女孩與男孩有本質區別嗎?若有區別,養育方式是否應該不同?
別人家的女孩好像樣樣出色,是甜心或是辣妹,而我家的青春期女孩似乎樣樣都不如人家。請幫幫我!
我家青春期女孩情緒如過山車,一分鐘前興奮得發暈,一分鐘後沮喪退縮。這正常嗎?
作為母親,我想成為我女兒的"最好朋友",為什麼這好像只是個夢想呢?
  父親的角色?父親在女兒性格和做決定方面起著怎樣的作用?父親怎樣影響女兒對未來丈夫的選擇?
  (外)祖父母的角色?怎樣才能培養出一位健康的孫女?
  教育女孩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父母離異對女孩的影響?
滋養下一代女人,我們應該如何做?
《培育女孩》圍繞這些困惑展開深入的分析,為你在面對它們的時候提供有效的指引。幫助你培育出文雅、端莊、自信、出色的女孩兒!
 
本書是美國著名家庭問題和兒童教育問題專家、暢銷書作家詹姆士·杜布森的又一力作。 《培育女孩》從不同年齡段女孩成長過程中難以迴避的困惑和煩惱入手,集中講述了學校教育、父母關愛、同齡人的相處對孩子的影響。涉及培育女孩的種種話題,包括自我價值、性覺醒、單身母親、情感發育等問題,並提供經受了時間考驗的解決方案,具有很強的可讀性和指導性,是父母和教育工作者極富借鑒價值的參考手冊。

 

 

母親的使命 (簡)

福音资源事工 Chinese Resource Ministry
F2-25
母亲的使命 (简), Mission of Motherhood, 母親的使命 (簡)

母親不僅僅是一種身份,乃是一個女人一生中最偉大的職業。美國著名家庭教育專家 薩利.克拉克森教你如何成功做上帝眼中的好母親。240 Pages.

 

智慧的母親

福音资源事工 Chinese Resource Ministry
F2-26
智慧的母亲, Wisdom for Mothers, 智慧的母親

 

智慧的母親是執著的跟隨者
——她時時就近生命的活水,雙腳穩踏生命的基石
智慧的母親是丈夫的幫助者
——她看重自己的價值、身份和角色,忠誠地向丈夫委身
智慧的母親是孩子的保護、供應和指導者
——她為孩子尋求異象,用服侍和訓練承擔起自己的職責
智慧的母親是禱告者和見證者
——她常常仰望,尋求大能者的幫助,見證他的恩典和榮耀今天的女性幾乎可以在任何一個領域接受必要的培訓和教育,但不包括這樣一個領域——如何做母親。對於如何承擔這個重要職責,母親們往往只能自己摸索。有沒有真正解決母親們燃眉之急的方法呢?本書講述了“智慧母親的五大原則”,幫助母親們得到真正的智慧:愛你的丈夫,建立堅固的婚姻關係;以生命養育生命,培養健康、敬虔的後代;以建立家室為目標,審慎考慮工作和家庭的平衡;以愛、能力、信心、聖潔裝備自己,服飾別人,做榮耀的見證。本書是特別為妻子/媽媽小組(團契)而寫作的,可以直接用來做學習材料,所學內容簡潔有針對性,也特別方便操作。誰適合讀這本書:
·媽媽\妻子團契小組的組長及成員
·也適合20-60歲已婚的女性基督徒自己閱讀學習,尤其是已經做母親的女性基督徒。

憤怒,愛的另一面

福音资源事工 Chinese Resource Ministry
F3-5
愤怒,爱的另一面, Anger: Handling a Powerful Emotion in a Healthy Way, 憤怒,愛的另一面

為什麼有的人像爆竹一樣一點就着?為什麼那些壓抑憤怒而從不發火的人對生活漸漸失去了熱情?為什麼牙牙學語的小孩子也會尖叫著大發脾氣?從小達到所受的教育都告訴我們發怒是不好的,從小到大的經歷也讓我們知道發火會帶來多大的“破壞”,可是人人都會生氣。那麼,每當怒上心頭的時候我們要不要表達憤怒,又該怎樣表達呢?這對許多人來講頗為困惑。本書中,情感大師蓋瑞 查普曼博士用專業的人類學知識和多年的輔導經驗,幫助我們應對這樣的挑戰。他會幫助我們發現怒火的根源,學會積極地面對憤怒這一強烈感情,進而修復破碎的人際。

 

b10-8

基督教教育 (簡)

福音资源事工 Chinese Resource Ministry
B10-8
基督教教育 (简), Christian Education, 基督教教育 (簡)
以聖經原則作為成功的教育方針。132 頁小冊

唯愛 (簡)

F1-38
唯愛 (簡)
作者以誠懇親切的口吻,活用《聖經》原則探討男女交友、戀愛婚姻、夫妻關係、養兒育女、兩代相處之道,以及獨身問題,指導未婚者與已婚者過“唯愛”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