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th handbook

真道手册

简体字资源中心 Chinese Resource Ministry
C3-7
加 入 购 物 篮
  • Description
  • More

真道手册, Truth Handbook, 真道手冊

内容简介:

作者王永信牧師以華福會的事奉而聞名,他本著強烈的護教精神,以教義學的型式寫成這一本類似專門羅列異端的書。本書明白表示這是以聖經為根據的真實教義,並且也嚐試要揭露那些自稱屬基督教,實際上卻偏離正統信仰者的謬誤。這些不同的群體,如天主教、耶和華見證人、摩門教、基督教科學會……巴特也在列。

他說巴特是新正統派的創始者,而此為異端。王牧師認為巴特的神學是不定性的,他想要同時跨正統神學和自由派神學兩界,卻末成。他批評巴特企圖走向正統神學,但又不願離開新派神學(一五七頁),王牧師警告說,很多基督徒,甚至神學生並不能察驗新正統主義的錯誤教義,因為他們重新定義了我們所熟知的那些聖經名詞。他也判定巴特的神學不能算有完整的系統,因為很多神學思想的重點他都未處理。結論是,甚至他的神學不能稱之為新正統派,而譏之為『假正統派』。

作者:王永信
出版社: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