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讲道学:向怀疑世代传讲基督-Timothy Keller

043223
加 入 购 物 篮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文化講道學:向懷疑世代傳講基督/文化讲道学:向怀疑世代传讲基督

英文書名:Preaching: Communicating Faith in an Age of Skepticism

作者:提摩太.凱勒 (Timothy Keller)

ISBN:9789861986357

出版社:校園書房

出版日期: 2018-10

頁數:363

語言:繁體

                             

內容簡介

身為21世紀的講道者,你還缺少一件:理解今日的世俗文化,然後還要挑戰她

 

認真的傳道者,日日靈修祈禱,天天鑽研聖經,週週按著正意分解真道,將聖經那「燃燒的邏輯」傳遞給聽眾,如同耶穌在以馬忤斯路上做的一樣。認真的傳道者也學習演講術,精算講道單位時間的申論資訊多寡,風格或雄辯而刀刀見骨,或敘事而扣人心弦,佐以發人深省凡笑話點綴。是,每週主日講道都讓會眾感到扎心進而信靠並敬拜上主,但總是有股莫名的疏離感——週日講道與週間生活,竟似兩個毫無關聯的平行世界。

 

問題似乎不在傳道者讀經禱告深刻與否,也不在講道內容對會眾而言太艱澀或太淺薄。問題似乎是:講道所面對的不只是台下一個個會眾和他們個別的靈命及日常生活,而是要對抗那些平日就不斷影響人心的文化思想。這個天道淪落的世俗時代,有太多被視為不證自明的文化前提,會眾在日常生活可能感到奇怪但又說不上哪裡怪。

 

傳道者應勇於釐清那影響人心的文化思潮,再透過「以基督為中心的講道」將破綻一語道破,讓救贖的種子深埋於文化土壤。本書認為,對人心講道和對文化講道有所關聯,因為文化敘述深刻影響個人認同、良心和對現實的理解。今天的教會,不是太抗拒文化,就是被文化牽著跑;教會的講道,不是太拚命正確解經,就是太熱衷生活應用。然而「講解聖經」與「改變生命」,「接觸文化」與「挑戰文化」,這些都不是相互對立的,而該在同一場講道中同時展現。教會不效法這世界,但本書要幫助教會的心意能隨之而更新變化,為要講出神善良全可喜悅的旨意。

作者簡介

提摩太.凱勒(Timothy Keller),出生於美國賓州,早年在維吉尼亞州霍普威爾市牧會,一九八九年與妻子和三個兒子於曼哈頓創立救贖主長老教會(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目前主日固定聚會的會眾人數有數千名,並在世界各地開拓建立許多所教會。現與家人居住於紐約。著有《21世紀教會成長學》(Center Church)、《加拉太書點燃福音爆炸力》(Galations For You)、《加拉太書查經材料:福音真重要》(Galations: Gospel Matters)、《被釘十架的王》(Jesus The King: Understanding The Life and Death of The Son of God)(以上為校園出版)、《山寨版的上帝》(Counterfeit Gods)、《揮霍的上帝》(The Prodigal God)(以上為希望之聲出版)等書。

 

凱勒在北美基督教界被譽為二十一世紀的魯益師,擅長以錯綜又深入淺出的思辨,辯護基督信仰,回應懷疑論者及知識分子的疑惑。他也透過救贖主城市宣教網(Redeemer City to City),指導並栽培年輕的都市植堂者和牧者,推動以福音為中心的城市植堂運動,除在紐約市,也擴及世界其他城市;迄今已在全球五十幾個城市協助建立超過三百間教會。

 

目錄

推薦序一 教會的講道與文化/蔡慈倫

推薦序二 傳道人的兩頭重擔/陳季讓

推薦序三 上帝話語的事奉者/鍾興政

 

導論:傳道事工的三個層面

引言:什麼是好的講道?

 

Part 1 服事神的話語

第一章 傳講神的道

第二章 每時傳講福音

第三章 從聖經的每個部分來傳講基督

 

Part 2 探向人心

第四章 向文化傳講基督

第五章 講道與現代(晚期)的思維

第六章 向人心傳講基督

 

Part 3 聖靈和大能的明證

第七章 講道與聖靈

 

致謝

附錄:解經信息的預備

附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