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书(简体)

0349067
加 入 购 物 篮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親子書(簡體)

外文書名:The Parenting Book

作者:李力奇及李希拉 夫妇 NICKY & SILA LEE

ISBN:9787531692874

出版社:黑龙江教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年10月

頁數:387

語言:簡體

 

內容簡介

作合格的父母,培养出身、心、灵都健康的孩子虽不容易,但却有法可依。《亲子书》就像是一本绝佳的父母学习手册。作者李力奇和李希拉夫妇来自英国,是婚姻及亲情关系问题的专家。他们育有四名子女,如今都已成家立业。力奇和希拉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不同家庭类型为例,将深奥的养育理论变得通俗易懂。

在本书中作者从一开始就给出了他们对“家”的理解,关于家是如何运作的。在这一基础上他们开始教导父母如何创造和美的家庭氛围,如何满足孩子的真正需要,如何通过设立界限塑造孩子的品格,如何帮助孩子在复杂的社会中做对的选择,以及如何将正确的信仰和价值观传递给孩子。

此外,还谈到如何处理青少年抑郁、性行为和上瘾行为等棘手问题,既有科学的态度,又有积极、健康的理念和措施。

我们深信每一位父母都能从这本书中收获极具建设性的经验与启迪。这本书将会帮助很多人避免和解决自己在抚养孩子时遇到的种种难题。

 

作者簡介

李力奇及李希拉夫妇是晓喻世界的“国际亲情关系中心“的创办人,他们分别毕业于剑桥大学和伦敦大学,是全球著名的婚恋专家,婚姻课程首席培训师。
他们于1976年携手走入婚姻。在历经40多年爱的旅程当中,他们经历各样挑战,包括家庭文化融入、财务危机、家人生病,还有养育四个孩子等,直到如今,他们仍有十足的爱在其中。1985年,力奇和希拉开始举办美满婚姻的相关课程,来分享他们的故事并大获好评。
之后,他们创建了《启发家庭成长的系列课程》,在全世界127个国家,超过46种语言开设,深受各国家庭的喜爱。他们结合自己近四十年做父母的经验,深入浅出,把国际最前沿的教养理念和技巧,通过图书和讲座分享出来。
合著的书籍有《亲子书》和《婚姻书》,他们出版的DVD课程包括《美满婚姻课程》、《美满婚姻预备课程》、《亲子教育课程——儿童篇》和《亲子教育课程——青少年篇》,均已在国内出版发行。

 

目錄

序言
第一部分 理解家庭如何运作
了解家的意义
构建健康的家庭生活
创造精心的家庭时光
调节手足间的关系
第二部分:满足孩子的需求
五种爱之语
建造的话语
一对一的时间
肢体接触、礼物与行动
第三部分 设立界线 塑造品格
管教的根基
为0-5岁儿童立界线
为6-10岁儿童立界
对11-13岁的青少年逐渐放手
有效引导青少年
第四部分 帮助孩子做正确的选择
父母及孩子的怒气
压力、抑郁与饮食失调
性与性行为
酒精与毒品
金钱、电视与网络
第五部分 传递信仰与价值观
确立家庭认同感
解答人生的重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