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的奥秘-CS Lewis

021021
加 入 购 物 篮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禱告的奧祕(原書名:飛鴻22帖--魯益師論禱告)

外文書名:Letters to Malcolm, chiefly on prayer

作者:魯益師(C.S.Lewis) 

譯者:黃元林&龐自堅&魯瑞娟 

ISBN:9789861985961

出版社: 校園書房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年5月

頁數:288

尺寸:12.9cmX18.6cm

語言:繁體

 

內容簡介

   在禱告這件事上,神要我們成為藝術家、工程師,而非只是初學者。
手機對現在的孩子可能是遊戲機,但在程式語言工程師眼中,手機卻是能改變人類未來的關鍵創意媒介——「禱告」或許也是這樣。我們可能做了基督徒許多年,但對禱告的認識卻未同等程度的提升,對於如何禱告、禱告將碰到的狀況、禱告未蒙應允等情況大概熟悉,但似乎逐漸對禱告沒有更多感想與感受。禱告究竟還能給我們什麼?
   魯益師寫過無數膾炙人口的作品:《痛苦的奧祕》《小心魔鬼很聰明》、《納尼亞傳奇》等,最後卻決定寫「禱告」——這個簡單又艱難的主題。在《禱告的奧祕》中,魯益師和我們聊如何禱告、生命的高山與低谷,以及最終的盼望,以其淵博學識與喪偶的切身經歷,更深探討禱告究竟是什麼?如同手機,當我們對禱告的了解不只是如何操作,更是背後的程式語言運作模式時,就能讓禱告為人生開啟更多可能,在禱告中更深地揭露自己,享受與神面對面的時刻!

 

作者簡介

魯益師(C.S.Lewis) (1898-1963)
本持無神論,三十三歲成為基督徒,自稱是全英國最不情願的歸信者,後來卻成為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護教家。魯益師從小酷愛閱讀、涉獵廣博,文學涵養極為豐厚,也受過嚴格的蘇格拉底式哲學辯證訓練,但從未接受正式神學教育。
於牛津大學教授文學的魯益師,自一九四O年出版《痛苦的奧祕》等書以來,漸漸奠定在文壇上的地位。然而好景不常,骨癌卻帶走了他的妻子喬伊,重重打擊魯益師的生命,在傷痛中他匍匐走過,寫下了生前最後一本書《禱告的奧祕》。書中論及禱告卻沒有得著所求,他只淡淡地說:「但實在說,從整個屬靈生命來看,『蒙神記念、考慮』,實在比『得到所求』重要得多」。

 

目錄

01 公禱
02 現成或自想
03 環境
04 渴望 
05 主禱文
06 宗教、自滿與罪咎
07 決定論 
08 苦難
09 自由意志與恩典
10 目的
11 得不著
12 神祕經驗
13 誰在禱告
14 逃避
15 真我
16形像
17歡愉
18 懺悔
19聖餐
20死後
21不愛禱告
22復活
16形像
17歡愉
18 懺悔
19聖餐
20死後
21不愛禱告
22復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