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师记查经材料-Timothy Keller

054203061
加 入 购 物 篮
  • Description

士師記查經材料--缺陷英雄與無瑕基督

Judges: the flawed and the flawless

作者: 提摩太凱勒 (Timothy Keller)
譯者: 藍慈理、姚傳信
出版社: 校園書房出版社

 

內容簡介

士師記中的英雄都有缺陷,甚至失敗;
毫無瑕疵的基督,才是那位終極、拯救的士師。

聖經中的士師記充滿了謊言、行刺、謀殺、大屠殺,甚至更糟糕的事情。士師記無疑是個黑暗的故事,關於一群有缺陷的人們,活在一個極大缺陷的社會裡。這在聖經中的作用是什麼?提摩太凱勒牧師說,這是福音!

雖然士師記所展現的聖經,不是一系列的美好故事,而是一段未經掩飾的歷史,卻關乎一群軟弱又真實的百姓,以及那位惟一剛強與信實的神。這就是士師記要告訴我們的福音──神定意向祂的百姓施行拯救,祂指派不同的士師,無論男女,無論身分地位,透過他們,以色列民得以脫離仇敵的欺壓,也脫離自己創造出來的偶像。士師記反覆傳達,神永不止息愛著一群不可愛的百姓,祂持續拯救百姓脫離自身的缺陷及失敗所帶來的後果;祂的拯救暗示了將來必會被差派的那一位──毫無瑕疵的救主。

在一個提供各樣神明以供人敬拜的社會,士師記也向我們展現當如何以「神的百姓」的身分活在其中。這是為什麼今日被財富、聲望、意識形態、成就各種偶像環伺的我們,仍然需要來細讀這卷書。

本書扎扎實實的六堂課,將領你克服士師記的混亂與複雜,親自面見許多知名的士師:底波拉、基甸、參孫,與他們一同經歷榮耀與失敗──更令人興奮的是,得以與最偉大、無瑕疵的耶穌基督親自相遇

 

作者簡介

提摩太凱勒(Timothy Keller
出生於美國賓州,畢業於巴克納爾大學(Bucknell University)、戈登-康維爾神學院(Gordon-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韋斯敏斯特神學院(Westminster Theological Seminary)。早年在維吉尼亞州霍普威爾市牧會,一九八九年與妻子和三個兒子於曼哈頓創立救贖主長老教會(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目前主日固定聚會的會衆人數六千名,並在世界各地開拓建立一百多所教會。現與家人居住於紐約。

著有《加拉太書點燃福音爆炸力》(Galatians For You)、《加拉太書查經材料:福音真重要》(Galatians: Gospel Matters)、《被釘十架的王》(Jesus The King: Understanding the Life and Death of the Son of God)(以上為校園出版)、《山寨版的上帝》(Counterfeit Gods)、《揮霍的上帝》(The Prodigal God)、《工作魅力》(Every Good Endeavor: Connecting Your Work to God’s Work)、《婚姻解密:以上帝的智慧來面對委身的複雜性》(The Meaning of Marriage: Facing the Complexities of Commitment with the Wisdom of God)(以上為希望之聲出版)、《我為什麼相信?》(The Reason for God)(大田出版)等書。

在北美基督教界被譽為二十一世紀的魯益師,擅長以錯綜又深入淺出的思辨,辯護基督信仰,回應懷疑論者及知識分子的疑惑。分辨「真神」與「偶像」,更是其眾多著作的核心思想

 

目錄

原書系列前言

為什麼要讀士師記?

1課 動盪的開始
  士師記一章1節~三章6

2課 俄陀聶、以笏、底波拉:期待那出人意外的
  士師記三章7節~五章31

3課 基甸:成功的危險
  士師記六章1節~八章31

4課 亞比米勒與耶弗他:黑暗時期
  士師記八章32節~十二章15

5課 參孫:黑暗中的影子
  士師記第十三~十六章
6 「以色列中沒有王」
  士師記第十七~二十一章

小組長手冊

1課 壞的開始
  士師記一章1節~三章6
2課 俄陀聶、以笏、底波拉:期待那出人意外的
  士師記三章7節~五章31
3課 基甸:成功的危險
  士師記六章1節~八章31
4課 亞比米勒與耶弗他:黑暗時期
  士師記八章32節~十二章15
5課 參孫:黑暗中的影子
  士師記第十三~十六章
6 「以色列中沒有王」
  士師記第十七~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