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基督教新約導論

0551024
加 入 购 物 篮
  • Description
  • More

21世紀基督教新約導論

An Introduction to the New Testament

作者 David Desilva 德席爾瓦

這本優秀的新約導論符合特別的需求,尤其是那些關注如何將自己的新約學術研究與事奉結合在一起的神學生。德席爾瓦熟諳全部新約正典的廣泛學術範疇,諸如歷史背景、傳統與時下的文本研究進路(包括修辭、文學、社會學進路)。他對學術應用在事奉上的關注可說是別樹一幟,也難能可貴。從他先前的著作,已經看出他對古代資料運用自如的能耐,這也使得他在新約導論的領域成為一位可靠的嚮導。」 
--季納(Craig S. Keener),費城東方神學院教授(Eastern Seminary),《新約聖經背景註釋》作者 

「如果認為現有的教科書不足,那就寫一本內容齊全的!德席爾瓦的跨領域新約導論正好做到這一點!不論是神學生,或是致力將新約內容應用於今日世界事工需求的人士,都會從中獲益匪淺…我由衷推薦這本書,也感謝德席爾瓦教授引領我們所有人進入他的新約課室。」 
--保羅‧安德森,喬治(Paul N. Anderson)‧佛斯大學教授(George Fox University) 

「德席爾瓦給了我們一本可靠、透徹、極其實用的新約導論,讓學生體會到新約經卷對信仰群體的靈性與歷史意涵…他的作品清楚又生動,網羅了重要素材,會是很多學生想要保留,而且課程結束後依然會一讀再讀的教科書。」 
--馬克‧艾倫‧包維爾(Mark Allan Powell),三一信義宗神學院教授(Trinity Lutheran Seminary) 

「這本精簡的新約作品研讀手冊一定會成為課堂或是書房的珍貴資源。書中探討手法活潑,分成不同主題,有一部分專門討論學術如何應用於事奉,是同類書籍中少見的特色……總之,這部作品在汗牛充棟的市場上替自己打造出獨有的位置,也將受到勤奮的學生與機警的牧者所歡迎。寫得好!」 
--馬挺(Ralph P. Martin),富勒神學院教授(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21世紀保羅書信辭典》主編 

「這本導論毫不矯飾地同時留意讀者的知性與靈性塑造……我樂於向廣大群眾--學生、牧者、受過神學教育的平信徒──推薦這本作品。」 
--威瑟靈頓(Ben Witherington III),艾斯伯里神學院新約教授(Asbury Theological Seminary) 

「德席爾瓦寫出一本我自己想使用、也希望自己能寫出的新約導論。這本書不僅可讀性高、內容完整,而且融入最近期的新約研究進路。在這部作品我們確實可以發現新約的歷史、修辭、社會背景。而且這部導論也將新約經卷視為教牧、實際的作品。就一本書來說,我們還能有什麼要求?而對於學習聖經者,我們還能呈獻比此更好的成果嗎?」 
--戴維茲(Peter H. Davids),荷蘭丁道爾神學院教授(Tyndale Theological Seminary),《聖經難解之言—新約篇》作者 

「本書呈現的內容,有學術上的介紹,有重要議題的討論,有靈性層面的探索,尤其是最後一點,對華人教會有極大助益。華人教會一直苦於將學術研究融入信徒的靈性塑造,所以有不少教會怪罪學術,進而導致反智的論述。如今有德席爾瓦的作品來解除困局了。」 
--曾思瀚,新約研究學者、英國雪菲爾大學哲學博士 

「德席爾瓦是以基督徒閱讀新約作為其撰寫本書的出發點,試圖要將聖經的學術研究以及實用的教會牧養連結。因為他確信聖經最重要的價值與本質,乃是塑造忠實的門徒,並且支持信仰團體面向這世界。這種深具教牧關懷動機的學術寫作,在當代西方的學術圈中並不多見。」 
--蔡銘偉,羅雅長老教會傳道師、台灣神學院新約博士 

「德席爾瓦的著作絕對是不可錯過的佳作。在他負責任的學術書寫中,向牧者展現出話語宣講的雙重責任:『嚴謹的學術』與『群體的需求』!」 
--莊信德,磐頂長老教會牧師 

「這本書不只是為那些想要探索聖經信息的人提供一本重要的入門必讀書,對於那些想要知道聖經文本/信息與各類批判意識型態(後殖民主義、女性主義、同性戀等)會如何互動的人,也是一本極有價值的手冊。」 
--吳存仁,中華福音神學院新約助理教授 

「西方有不少新約導論的經典著作,德席爾瓦這本《21世紀基督教新約導論》無疑可與過往的這些經典並列。這著作獨特的地方,是它清楚說明本書是為預備基督徒領袖如何建立門徒和信徒群體而寫的,因此在介紹完每一書卷之後,都有一段關乎「事奉塑造」的應用,這是過去的新約導論中所沒有的。作為一本神學院新約導論科目的教科書,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張略,中國神學研究院聖經科教授

 

《21世紀基督教新約導論》目錄 

讚譽 
地圖目錄 
縮寫表 
表格目錄 
推薦序 
中文版序 
序言:這本新約導論的觀點 
怎樣使用「釋經技巧」的部分 

第一章  新約乃是教牧回應 
第二章  早期基督教的環境—重要的里程碑 
第三章  早期教會的文化和社會世界—潔淨、榮譽、羅馬恩主制度及親屬關係 
第四章  四卷福音書與一位耶穌—四福音研究中的重要議題 
第五章  馬可福音—跟從十字架之道 
第六章  馬太福音—聽從彌賽亞的話 
第七章  路加福音—順從父神的心 
第八章  使徒行傳—跟從聖靈的帶領 
第九章  約翰福音—跟從上頭來的那一位 
第十章  約翰書信—合一與愛之契合的慘痛決裂 
第十一章  保羅書信研究導言 
第十二章  加拉太書—順著聖靈而行 
第十三章  帖撒羅尼迦書信—活在那「日子」的光中 
第十四章  哥林多書信—在主裡重視自己和別人 
第十五章  羅馬書—猶太人和外邦人的神 
第十六章  腓立比書—面對苦難時團結合一 
第十七章  腓利門書—這位奴僕是我們的弟兄 
第十八章  歌羅西書和以弗所書—活出基督的勝利 
第十九章  提摩太書信和提多書—神可靠的管家 
第二十章  希伯來書—信靠及感謝神的生活 
第二十一章  雅各書—促進信心與行為的一致 
第二十二章  彼得前書—等待產業的寄居者倫理 
第二十三章  猶大書和彼得後書—偏離正道的門徒的危險 
第二十四章  啟示錄—活在神得勝的光中 

作者索引 
主題索引 
古代文獻索引 
經文索引

21世紀基督教新約導論

An Introduction to the New Testament

作者 David Desilva 德席爾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