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美國(簡)

102056
加 入 购 物 篮
  • Description

Living In The United States

Fan Xuede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Living In The United States

Fan Xuede(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作者:范學德

《活在美国》是一本无意中写出的书。这本书没讲什么大道理,有的只是在美国生活的一些故事, 并且, 故事也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故事,这里的故事,大都是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小事……1997年夏天,我回国探亲,其间,回了一趟母校吉林大学哲学系,看望了一些同学和老师。有一天,七七级的几位学长请我吃饭,吃饭期间,几位学长问了我一个问题:老范,你到美国这么多年,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想了一想,我回答说:自由与尊严。我切实地享受了作为一个人的自由与尊严。我想说的话,我就说,我一点也不担心这些话是否符合美国政府的观点,也不在乎总统说了些什么, 更不必为了保持正确,说违心的话,去迎合官方的说法,也不必违心地检讨自己的内心。   几年前,我在网上看到这么一段话,是美国一位大法官讲的,他说,美国成功的基础就在宗教、教育和法律。而前面这两点,恰恰被国人严重忽视, 但如果忽视这些, 就无法深入地了解美国。非常凑巧的是, 这本书中记录的故事, 大都是关于美国的宗教、教育和法律的故事。   宗教,特别是基督教对美国社会的影响,怎么说也不为过。 恰恰是这一方面,又是中国人了解得最少的。而不了解基督教,就无法了解当代美国社会,也无法了解西方文化。自从1991年来到美国后,特别是最近这十年来,由于种种原因, 我接触了许多大陆的宗教界人士。见了一些人,也看到了听到了一些故事,从这些故事中,也许会帮助有心人更多地了解美国人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