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尼亞神學--路易斯的心靈與悸動

067195
加 入 购 物 篮
  • Description

The Theology of Narnia: C.S. Lewis's Mind and His Passion.

Lin Hong Hsin

The Theology of Narnia: C.S. Lewis's Mind and His Passion.

Lin Hong Hsin

你可曾有過這樣的經驗,看了一場電影,感動莫名,散場時還迫不及待打電話給朋友,要他一定要看;但是問你電影好看在哪裡?你卻結結巴巴說不上來。   這大概是許多人對於路易斯的感覺。他的《納尼亞傳奇》、《裸顏》充滿豐富精采的想像力,《返璞歸真》、《四種愛》、《痛苦的奧秘》則有著錯綜複雜的論述條理,而《魔鬼書信》、《夢幻巴士》更是想像與現實交錯,讓人目不暇給。然而,精采熱鬧之餘,你卻不知道該怎麼把握他的思想脈絡,更別說想要將這些智慧轉化成生活與工作的動力。   更可惜的是,儘管也有不少介紹路易斯相關思想的書籍,卻因為路易斯實在太豐富了,又透過第二手的介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說法,只是讓你覺得更不知所措,有鑑於此,華人神學家林鴻信秉持著他對路易斯的熱情,以其多年出入古今神學思想的功力,踏進路易斯多姿多彩的世界,嘗試將路易斯的思想,以「渴悅」、「真實」、「轉位」、「榮耀」等幾個重要觀念來作整理,寫成《納尼亞神學》一書,條理清晰,易讀易懂。我們彷彿拿到了一個羅盤,得以進入路易斯那如納尼亞一般深邃多彩的心靈世界,不但不會迷路,更能撥雲見日,從納尼亞的國度中回來,在現實的世界裡,更堅定地朝向永恆的生命邁進。   《納尼亞神學》號正要遠航,渴望找到生命意義,以及勇氣與力量的勇士,歡迎你來登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