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神論

062317
加 入 购 物 篮
  • Description

Doctrine of Holy God

Lin Hong Xin

Doctrine of Holy God

Lin Hong Xin

以系統神學專題方式呈現聖靈論,並以聖經神學角度介紹聖靈相關教義來源,內容豐富卻淺顯易讀。

在靈恩運動風行的潮流中,有一些人熱烈地投入追求聖靈恩賜的體驗,又有一些人急切排斥,重申傳統權威而力求「滅火」;然而上帝的靈,那散發風馳電掣與生命氣息的大能者,難道只單單動工在人的感性之上?或者只僅僅運行在傳統的範圍之內?台灣教會在過去這些年間,追求靈恩的現象相當蓬勃,所帶來的衝擊,引發諸般的對話與議論,然而唯有發展平衡的聖靈論,亦即建立在「上帝的靈」與「上帝的話」平衡發展的聖靈論思考方式,才能夠適切地回應靈恩運動的挑戰。作者長期關注系統神學聖靈論研究,在德國杜賓根大學做博士研究,即以聖靈論裡的聖靈位格為研究題材。不過本書卻不是為專家而寫,乃是為初學者鋪路,其源起為教授「聖靈論」課程之授課內容及教學資料,為多年來以整體聖靈論為題材最完整的一本中文著作,整合學術理論與實際處境,以淺顯具體的語言表達。名為《聖神論》,是因認為「聖神」比「聖靈」為更佳之中文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