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of the Bible: 52 Stories for Prayer and Reflection

0330252
Add to cart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聖經中的女人

英文書名:Women of the Bible: 52 Stories for Prayer and Reflection

作者:安.史賓格拉、琴.西斯瓦達 (Ann Spangler, Jean Syswerda)

譯者:何灣嵐

ISBN:9789867460899

出版社:道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年10月

頁數:392

語言:繁體

 

內容簡介

52段與神相遇的生命故事

52週與神同行的生命建造

 

年屆九十高齡根本斷了生育念頭的撒拉,不僅老年產子,甚至成為多國之母;名不見經傳的窮苦女子馬利亞,以處子之身聖靈受孕,作了神兒子的母親;由愛生恨的米甲陷入父親與丈夫間的爭執,因未能將自己的困境交託給神,而至終走不出人生困境;遇人不淑的亞比該,因著持守、慷慨且無視於境遇的艱難,為神所喜悅,化危機為轉機,成為一位改變時勢的女性。

 

在這些女性的生命故事中處處可見神大能的展現。從舊約的夏娃到新約的百基拉,本書列舉了聖經中不同年齡、職業、地位的五十二位女性的生命故事。

 

神在平凡之人中行了不平凡的事,無論她們的生命是成功或失敗,透過本書深入的故事性敘述、相關的歷史背景、問題探討與思考,及神藉著她們生命所賜的應許和個人回應的禱告,讓我們可以放慢腳步,隨著書的節奏自省,進一步思想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

 

藉由閱讀本書,相信必能使你對聖經有更深的認識,更多經歷神的愛,並發現在最艱難的景況中,祂會帶領你活出美好的人生。

 

本書為個人靈修或小組研讀提供了一個別出心裁的方案。

星期一:她的故事

星期二:她的生活和時代

星期三:她在聖經中的事略

星期四:神給她的應許

星期五:她的禱告事略

 

無論僅就部分探究或是逐頁閱讀,都可以幫助你養成每天閱讀聖經的習慣,豐富你的屬靈生活。

 

雖然我們與書中這五十二位女性的文化背景大不相同,但對她們的經歷亦能感同身受,也有與她們類似的情緒反應:對無法生育感到痛苦、為孩子擔憂、渴望有真正的愛、低潮時掙扎著尋求信心……經由本書全新的敘事觀點,一週一位女性的生命故事,相信必定能豐富你每日的靈修生活,增加你與神的親密關係。

 

作者簡介

安.史賓格拉(Ann Spangler),曾任Servant Publications的主編和副總裁,現任Zondervan Publishing House的資深編輯,暢銷書籍《An Angela Day》和《An Miracle a Day》的作者。現與兩位女兒住在密西根州的巴爾門。

 

琴.西斯瓦達(Jean Syswerda),曾任Zondervan Bibles的編輯和合夥發行人,現任Zondervan Bibles的編輯出版顧問,負責編輯了最暢銷版本的聖經,像是《NIV Women's Devotional Bible》、《NIVA dventure Bible》和《NIV Teen Study Bible》。她和丈夫住在密西根州的艾倫戴爾。

 

目錄

 

序言

 1、夏娃

 2、撒拉

 3、夏甲

 4、羅得的妻子

 5、利百加

 6、拉結

 7、利亞

 8、猶大的兒媳她瑪

 9、波提乏的妻子

10、摩西的兩位母親

11、米利暗

12、喇合

13、底波拉

14、雅億

15、大利拉

16、拿俄米

17、路得

18、哈拿

19、米甲

20、亞比該

21、隱多珥的女巫

22、拔示巴

23、大衛王的女兒她瑪

24、亞比拉的聰明婦人

25、利斯巴

26、示巴的女王

27、耶洗別

28、撒勒法的寡婦

29、書念的婦人

30、亞她利雅和約示巴

31、戶勒大

32、以斯帖

33、箴言卅一章的婦人

34、書拉密女

35、歌篾

36、伊利莎白

37、耶穌的母親馬利亞

38、亞拿

39、撒馬利亞婦人

40、有罪的女人

41、患血漏的女人

42、希羅底

43、約亞拿

44、迦南婦人

45、馬大

46、伯大尼的馬利亞

47、西庇太兒子的母親撒羅米

48、只有兩個小錢的寡婦

49、抹大拉的馬利亞

50、多加

51、呂底亞

52、百基拉

背景主題索引

主題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