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turn of the Prodigal Son (Simplified Chinese)

023212
Add to cart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浪子回头:一个归家的故事

外文書名:The Return of the Prodigal Son

作者:卢云( Henri J. M. Nouwen)

ISBN:9787510434273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11月

頁數:115

語言:简体

                             

內容簡介

半瞎、面露慈怜的父亲,伸出手,坚定温柔地拥着沧桑、衣衫褴褛的小儿子;一旁站着的是双手拘谨地交叉胸前、神色怀疑不悦的大儿子。画家伦勃朗让圣经中“浪子回头”的故事,鲜明生动地跃上画布。经过一百年,作家卢云与画作偶然相遇,开启了漫漫的心灵之旅。

到底谁是真正的浪子?是挥霍浪荡的小儿子?是怀怨生气的大儿子?是你?是我?到底人的心灵深处真正渴望的是什么?人如何能归回真正的家园,与父亲同享欢喜快乐?

在本书中,卢云说不论大儿子或小儿子,回到属灵家园的唯一途径,也是天父对我们每个人的期许:“成为父亲(或成为母亲):拥有他的慈爱心肠,像他一样完全”。

就让我们进入“浪子”的世界,一起寻回归家的路。

 

作者簡介

卢云(Fr. Henri J.M.Nouwen 1932-1996)
原籍荷兰,曾任教于美国圣母大学、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1986年应方舟团体(L’Arche)之邀加入黎明之家(Daybreak)服务智障人士,直到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他是近代天主教内外著名的神学家及灵修作家。他能独具慧眼地从日常生活中微不足道的事、最弱小的人身上透视人生伟大及软弱层面所深藏的奥秘。他共有四十多本著作,畅销全球,深受喜爱。

 

目錄

自序:与一幅画的因缘际会1
前言:小儿子、大儿子、父亲1

第一部分:小儿子
01伦勃朗与小儿子3
02小儿子离家8
03小儿子归家18

第二部分:大儿子
04伦勃朗与大儿子33
05大儿子离家39
06大儿子回转49

第三部分:父亲
07伦勃朗与父亲63
08父亲的迎接70
09父亲召开欢宴81

结语:成为父亲92
尾声:活出画作的精意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