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ous Loving Generous Giving

024602
Add to cart
  • Description

Jeremiah: Priest and Prophet by F. B. Meyer

中文書名:心中有愛 奉獻無礙

外文書名:Generous Loving Generous Giving

作者:羅文謙博士Walt Rusell

ISBN9789868715639

出版社:舉手網絡

出版日期:2012

頁數:57

語言:繁體

 

內容簡介

「奉獻」在教會一直是個敏感議題。談也不是,不談也不是。因此,許多牧者外請講員來鼓勵會友什一奉獻。然而,這引發其他問題,創造宇宙的主宰一無所缺,祂為何要我們奉獻?以色列人的什一奉獻有好幾種,新約時代的我們需要一一遵守嗎?誰是我的奉獻對象?面對各方的需要,我們是否只要對自己的母會奉獻即可?

 

有感於一般弟兄姊妹對「奉獻」的諸多疑問,舉世知名的「泰伯特神學院」(Talbot School of Theology)特別力邀,經常為暢銷雜誌「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與基督教學術性期刊撰文,有「當代釋經學巨擘」之譽的Walt Russell, Ph.D. 羅文謙博士,針對整本聖經所教導的奉獻觀來寫作,《心中有愛,奉獻無礙》(Generous Loving, Generous Giving)一書於焉誕生。

 

本書充分探討符合聖經教導的奉獻觀,回答了 「上帝為何要我們慷慨奉獻?」、「奉獻是否得依循某個數字比率?」、以及「奉獻的對象與優先次序為何?」等問題。
 

此外,耶穌所有比喻中,公認最難詮釋的「不義的管家」比喻( 路加福音十六章一至十三節)作者也在本書中給予精闢入裡的解釋。

若愛已湧流,奉獻自會源源不絕。奉獻會扭轉我們和他人的生命,不只在今生,更延續至永恆。

 

作者簡介

羅文謙,國際性神學會議知名講員,經常為暢銷雜誌「今日基督教」與基督教學術性期刊撰文,有當代釋經學巨擘之譽。現任泰伯特神學院(Talbot School of Theology)教授,並擔任百歐拉大學(Biola University)聖經學和神學系主席。著作等身,他的專業領域為解經、釋經學和新約神學,這些學科與普世宣教和教會的屬靈增長息息相關。他一生的首要職志就是看見教會實現大使命、透過發展生氣蓬勃的肢體社群,使教會得著更新。他熱愛教導聖經,至今已逾三十年熱情未減,他也以聖經建造個人屬靈生命而聞名。

 

他筆下著作有《加拉太書中肉體與聖靈之爭》(暫譯)、《烈火聖約讓聖經的烈火轉化你的生命》以及《心中有愛,奉獻無礙聖經教導的奉獻觀》。目前他與家人定居於美國加州約巴琳達市(Yorba Linda, California)。

 

目錄

超越捨己

讓人傻眼的奉獻統計數字

為何上帝要我們慷慨奉獻?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

積累財寶在天

為永恆的國度結交朋友

上帝是我主,錢財僅工具

來自真理的解答

慷慨奉獻是否應依循某個數字比例?

十一奉獻:舊約做法

量力而捐:新約做法

新約中慷慨捐獻的實踐面向

信徒為所在地區奉獻

向餵養我們靈糧的人奉獻

向窮乏的肢體奉獻

教會間互相捐助

實行原則──得著屬靈好處,還以物質捐獻

實行原則──教會幫補,以求均平

信徒個人與教會的差傳奉獻

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