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什的恩典(簡)

102315
Add to cart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阿米什的恩典

外文書名:Amish Grace: How Forgiveness Transcended Tragedy

作者:唐纳德·克雷比尔(Donald B.Kraybill),史蒂芬·诺尔特,大卫·维沃-兹切尔

譯者:游兵

ISBN:978756136841

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

出版日期:2018年4月

頁數:250

語言:簡體

 

內容簡介

2006年10月2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斯特拉斯堡的枪声震惊世界。一名男子因自己的小女儿夭折而转怒于上帝,闯进阿米什校园,残忍地枪杀了五个阿米什女孩,另有五个女孩深受重伤。更令人震惊的是,枪杀案的当天,阿米什人就饶恕了凶手及其家人,甚至刚刚从自己孩子的葬礼上回来,就参加了凶手的葬礼,带给凶手的亲人以极大的安慰。阿米什人的饶恕令全世界一片哗然。凶手的射杀显然是一场灭绝人性的罪行,罪犯甚至都还没有表示出要认罪悔改,而阿米什人竟然在如此短的时间就能将其饶恕,他们的饶恕是真是假?

当杀手要开枪时,其中一个小女孩做出了成年人都难以做到的事情:要求凶手先开枪打死自己,放了其他孩子。凶手没有同意。与世无争、推崇非暴力的阿米什人成了无辜的受害者。但阿米什人却以德报怨,以恩泯仇,发自内心地帮助凶手的家人一起走出阴影。其背后隐含的是一种完整而又自律谨守的阿米什生活方式,即一种逆美国文化潮流的信仰根基。

作者深爱阿米什人,却毫不逃避敏感问题,他们深入探讨冲突起因,多方剖析,发掘难解之谜:一位慈爱的上帝怎能允许稚嫩的女孩遭遇如此残暴的对待?阿米什人真的如此之快就饶恕了凶手及其家属吗?

饶恕与爱是上帝赐给人类的礼物,借此我们才能战胜苦难,抚平创伤,再现生机,我们才会生活得更美好。

 

作者簡介

唐纳德·克雷比尔(Donald B.Kraybill),美国作家、阿米什文化研究专家,以研究再洗礼派著称。除了《阿米什的恩典》外,还著有《阿米什文化之谜》、《阿米什人何以让我们如此着迷》和《阿米什人的方式:在这危险的世界持守忍耐的信心》(合著)等。

史蒂芬·诺尔特(Steven M.Nolt),美国学者、阿米什文化研究专家,以研究门诺派著称,除了《阿米什的恩典》外,还著有《阿米什人的历史》、《阿米什人研究导论》和《阿米什人的方式:在这危险的世界持守忍耐的信心》(合著)等

大卫·维沃-兹切尔(David L.Weaver-Zercher),美国宗教史研究专家,以研究阿米什文化和再洗礼派著称。除了《阿米什的恩典》外,还著有《书写阿米什人》、《美国人想象中的阿米什人》和《阿米什人的方式:在这危险的世界持守忍耐的信心》(合著)等。

 

 

目錄

推荐序一:你若释放他们,你自己也就自由了

推荐序二: 走近阿米什

推荐序三:一道来赴饶恕的心灵飨宴

第一部分

·         第 1 章  镍矿镇的阿米什人

·         第 2 章  枪杀案始末

·         第 3 章  事发之后

·         第 4 章  不可思议的饶恕

·         第 5 章  回应

第二部分

·         第 6 章  饶恕的习惯

·         第 7 章  饶恕的根源

·         第 8 章  饶恕的属灵意义

·         第 9 章  实践饶恕

第三部分

·         第 10 章  镍矿镇的饶恕

·         第 11 章  阿米什人为何驱逐族内人

·         第 12 章  痛苦、上帝的旨意与公义

·         第 13 章  阿米什的恩典和我们的关系

后  记

专访特里·罗伯茨

附录:北美阿米什人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