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的新曙光

043142
Add to cart
  • Description
中文書名:憂鬱症的新曙光

外文書名:New Light on Depression

作者:畢布林/康寧 (David B. Biebel/Harold G. Koening)

譯者:鍾曉文,楊淑智

ISBN:9789575565886

出版社:橄欖基金會 

出版日期:

頁數:358

語言:繁體

 

內容簡介

  從憂鬱症中恢復健全~究竟什麼是憂鬱症?是一種心理紊亂嗎?還是情緒問題?或是病態的自言自語?是靈命軟弱?或難以釋懷的怒氣?是一種醫學病症嗎?怎樣才能成功地治癒它呢?   
  你也許需要一條救生索,也許想解開困惑,也許要決定下一步怎麼辦,也許正急需幫助你所愛的人,本書皆可以為你帶來盼望和醫治。兩位作者-一位是精神醫學專家,另一位是牧師-憑著他們在生活和工作中所累積的知識,層層地揭開了憂鬱症的謎團,他們將帶領你:認識憂鬱症,破除訛傳和誤解,瞭解症狀及診斷方法,明白起因和相應的治療,看清屬靈的爭戰和神賜的恩典。  
  本書是寫給那些被憂鬱症所困的人,以及那些想伸出援手的人-家人、牧師和朋友,因此本書旨在提供知識和工具,以預備你重新邁向喜樂的生活。書中所討論到的話題面面俱到,甚至包括抗憂鬱藥的使用。書裡還附有個人應用、問題思考、和評估指南。  

 

目錄

第一部  憂鬱症,思緒繁多

1.就像在牆上釘果凍

2.憂鬱症是一種全人紊亂症

3.真基督徒會得憂鬱症嗎

4.十種謠傳和誤解

 

第二部  解決有道

5.自助策略和陷阱

6.心理健康專業人士

7.諮商模式與方法

8.基督教諮商的模式與方法

9.抗憂鬱劑

10.憂鬱症的其他療法

 

第三部  與憂鬱症共舞

11.愛-家人和朋友的關鍵角色

12.信心-正視憂鬱症的好處

13.盼望-再度邁向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