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兒子的復活

061203
Add to cart
  • Description

The Resurrection of the Son of God

神兒子的復活

N.T. Wright

The Resurrection of the Son of God N.T. Wright 神兒子的復活

關於復活最重要的一本書!
復活,是耶穌群體誕生之源,是教會的根本,沒有復活的事件,信仰便是徒然。沒有復活,彼得只能重操捕魚舊業,而非教會的磐石,保羅也不會寫出經典的書信,把福音傳給外邦人。但今天我們是否仍常聽聞關於復活的扎心信息?缺少復活話語的教會和信徒,還能有多少活力和生命力。
賴特主教在這本經典著作當中,用完整的史料,從舊約正典、次經、第二聖殿時期的各種文獻、新約、早期教父及護教家等等,帶我們看到耶穌的復活,在歷史上幾乎是無可否認的事實。他細心地爬梳這個特殊信念形成的過程,復活從以色列復國的隱喻,成為具體的盼望,到了新約,因著空墳墓及耶穌向門徒顯現的重大經歷,使得基督教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復活運動]身體復活的信念儘管出於猶太的世界觀,初代門徒卻因為復活事件而必須重新思索,耶穌到底是誰、上帝是誰而祂對世界的救贖計畫為何,還有他們的身分和使命是什麼?
賴特仔細檢索新約所有復活的相關經文,發現復活不只是一個內心的安慰,而是一個關乎全世界的好消息~復活既然已經啟動,代表神的新創造已經開展,世界歷史發生了最關鍵性的轉折。神在這個墮落、充滿暴力的世界中,開始了嶄新的行動。死亡不再能夠挾制我們,新世界正在開始,新生命也成為了可能!
你準備好了嗎?你願意深入去思索復活的意義,並且加入這個撼動天地的復活運動嗎?1031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