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正統

071050
Add to cart
  • Description

Return To Orthodoxy

G.K.Chesterton

Return To Orthodoxy

G.K.Chesterton

一千五百年來,基督徒必讀護教經典之作。   在柴斯特頓的年代,人們正尋求一種全新的理論,以解釋過去、寄望未來。蕭伯納把歷史視為階級之間的鬥爭,提出一套社會烏托邦理論作為救世良方;根據韋爾斯的詮釋,過去正逐步往進步和啟蒙演變與推移;弗洛依德則揭櫫不受潛意識壓抑和束縛的人類前景。諷刺的是,三個提倡進步的人都是面容嚴峻的,一雙瞳孔深沉而焦慮不安的他們,卻陳述眼中樂觀的前景;與此同時,柴斯特頓正快樂地捍衛原罪、最後審判等「反動」觀念。在一個充斥著鄙視宗教的「有識之士」的社會,柴斯特頓似乎本能地意識到,一個嚴峻的先知難以打動人心;他寧可扮演逗樂的小丑。   柴斯特頓走過科學至上和懷疑論者的年代,赫然發現其身處的世界,舉凡大自然、性愛、忠誠、愛國主義、烏托邦理想等,處處潛藏著令人驚詫基督信仰痕跡。柴氏形容人世如同一場海難遺留下的殘跡,尋找人生意義的人彷如從酣睡中醒來的水手,赫然發現珍寶散佈各處,試著逐一從金幣、羅盤、華麗服飾等殘片中理出頭緒,找出潛藏於殘跡之下的原來目的。   柴氏特有的英式幽默,肆無忌憚地在標榜著科學、理性與進步的時代,以騎士般的熱忱捍衛著基督信仰的最後一座堡壘。   特殊紀錄:   《出版人週刊》評選為過去一千五百年來,十大必讀靈性經典之一。   《今日基督教》雜誌(Christianity Today)評選為二十世紀百大好書前十名。

本书是作者积极收集考古资料,历时6年的倾力之作。本书文章先后刊登于《海外校园》和《举目》杂志,并在此基础上集结成书。242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