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擇與代價

061102
  • Description

Theological Education Series: Decision and Cost - A Concise Christian Ethics By John D.L. Hsu

在「各人為己」的氣候中,並在強調自由的時代裡,基督徒應該示範一個另纇的生活方式,就是捨己利他的人生。這方式指向神的大愛,亦見證福音改變生命的大能。基督徒的倫理使命乃積極推動真善美的人生,而不只是對付罪惡。他要以身作則為世人立下美好的楷模,在黑暗的世界作光,在腐化的社會中作盬。基督教的倫理有聖經的啟示為指引,過去歷史的腳印可依從,有聖靈內住所帶來的提醒與力量,還有未來的盼望為約束。當基督徒存著敬愛神、誠愛人與正愛己的動機,按著正確的規範就可以放心做道德的抉擇。這抉擇未必是完美無瑕,卻是一個討神喜悅並負責任的抉擇。前播道神學院院長在此用聖經及基督教思想的原則去審視多方面的倫理問題中:婚姻與家庭、生命、經濟、社會、政治、生態、個人等。
__ifPurchasable__
__endifPurchasable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