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約會 (簡 )

0310461
Add to cart
  • Description

《不再约会》作者简介

约书亚·哈里斯Joshua Harris),《新态度》(New Attitude)杂志的主编兼发行人,同时,他也是新态度” 事工(New Attitude Ministries)的主任,这个事工在美国各地举办了许多场特会。每年1月,新态度都会针对18-29岁的单身男女举办特会。他因推广在家教育运动而广受欢迎,为享誉全美的青年演说家,著有《不再约会》、《当男孩遇见女孩》等书。

他的弟弟亚历克斯·哈里斯和布雷特·哈里斯是双胞胎,曾著有《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等书。

《不再约会》内容简介

本书勾勒出传统约会的七大缺陷:

1、约会让人感到亲密,但不一定会让人愿意委身;

2、约会倾向于让人省略交往关系中友谊的阶段;

3、约会通常让人误以为肉体的亲密就是爱;

4、约会通常会让一对男女与其他重要关系隔绝;

5、约会使青年男女分心,以致于无法专心为未来做准备。

6、约会可能使一个人对神所赐的单身状态有所不满。

7、约会创造了一个虚伪的环境,使双方无法评估对方的性格。

本书挑战读者对传统约会的观点:除了约会之外,男女交往是否有更好的方式?接着告诉读者,的确有比传统约会更好的交往方式。我们可以用全新的态度去审视男女交往,重新整顿爱情生活,通过找到更好的交往方式而获得比传统约会更大的满足,让未婚男女双方能够拥有目标明确的单身生活,并带着真诚的爱,真实纯洁地走进婚姻。

约会不是指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出去喝咖啡,约会是一种展现态度和价值观的生活方式。本书将教导读者恋爱新标杆——若根据上帝的话语,重新整顿爱情生活,就必定会找到比约会更大的满足,那就是一份真挚的爱、一种真实的纯洁以及一段目的明确的单身生涯,也将教会读者进入以婚姻为目的的婚前交往阶段,并且有智慧的恋爱和合神心意的恋爱方式!

你厌倦约会游戏了吗?那么就加入约书亚的行列,不再约会吧!除了约会之外,男女交往是否有更好的方式?本书告诉你,的确有比约会更好的交往方式。另外,本书为弟兄姊妹预备了一张婚前的立约卡(在书中)。

《不再约会》目录

前言

引言

第一部 我决定不再约会

·         1 聪明的爱

·         超越令人感觉很好的事物,回到真正美善的事物上

·         2 约会的七大致命习惯

·         了解约会的负面倾向

·         3 全新的态度

·         改变态度,帮助你避免约会的致命习惯

第二部 核心所在

·         4 爱的真谛

·         学会正确地为爱下定义

·         5 爱情时刻表

·         别让急躁剥夺了单身的恩赐

·         6 贞洁的方向

·         踏上公义之路

·         7 已被洁净的过去

·         耶稣如何救赎你的过去

第三部 建立新的生活方式

·         8 除旧布新

·         跟随神计划的四个重要步骤

·         9 单纯作朋友

·         跟异性维持朋友关系的关键

·         10 谨守你心

·         如何对抗情欲、迷恋与自怜

·         11 “不约会?你疯了吗?”

·         有人问你为何不约会时,你该怎么办?

第四部 当前要务

·         12 把握时间

·         好好运用你的单身生活

·         13 你准备好作牺牲了吗?

·         对婚姻有实际且合乎圣经的期待

·         14 当你们五十岁时

·         人生伴侣最重要的人格特质和态度

·         15 恋爱规则

·         从友谊过渡到婚姻的指导原则

·         16 自己的故事

·         编织一个将来会引以为傲的爱情故事

注释

致谢

关于作者

《不再约会》书摘

引言

读一本书跟约会还挺像的,不过,这样的类比并不完全,例如,你不会带一本书一起去看电影。但话说回来,你在读一本书时,确实会跟它独处。你会握着(抱着)它、直视着它(的脸庞)、给予它全然的注意力。读一本书就像约会一样,你会像搭乘云霄飞车般,在情感上经历高峰与低谷。你可能一会儿笑,一会儿又生气了起来。

我希望你不是那种“喜新厌旧”的读者就好,他们往往读到第三章,就把书丢开了。如果你是这种读者的话,那么,你可能从这本书得不到太多东西。就像投入一段有意义的交往关系一样,读这本书需要一定程度的委身,需要你愿意委身于深度的思考,在看到跟你目前的约会观有所出入的新观点时,愿意加以考虑。

许多智者说过,在任何一段关系当中,诚实都是最佳选择。所以,在你愿意“认真”看待这本书前,你得先了解一件事,这本书跟其他谈约会的书并不一样。其他的书多半教你如何调整约会的方式,让约会能够有效;这本书要谈的却是,如何跟约会“分手”,让你的生命可以被神使用。《不再约会》要讲的是,为何我们要丢弃这世界的约会方式,以及该如何去做。  你还想出去约会吗?

有些事我不会讨论

或许你现在觉得有点紧张“不再约会?为什么会有人不想约会?如果不约会,那要怎样结婚啊?友谊又该怎么办?你别那么孤僻了吧,老兄!”

我可以了解你的迟疑,这些问题在书里面我都会提到。但在我们进一步讨论之前,我得先说清楚,我不会提到某些关于约会的事。我不希望你浪费时间去瞎猜我的想法,因为如此你就会错失我想说明的重点和原则。

我知道这样的事有可能会发生,因为我自己也有过这种经验。在我十六岁那年,我正身处于一段为时两年的约会关系,母亲送了我一本伊莉沙白·艾略特写的《邮递真爱》(Passion and Purity)。我马上陷入怀疑,为什么呢?第一,因为那是我妈送的。通常我妈会送书就表示她想间接告诉我,我有问题。此外,对那本书的英文副标题“让神来掌管你的爱情生活”,我感到忧心忡忡,很怕这本书有什么弦外之音。我十分肯定它会对我说,我不准亲女友;而在那个时候,我认为亲吻对我的快乐是十分重要的。所以,你知道我做了什么吗?在还没翻开书之前,我就已经决定,不论书里说些什么,我一定要反对到底。就像我妈喜欢提出来开玩笑讲的一样,我把所有“热情”的部分都读进去了,可是所有“纯洁”的部分都省略了。那真是莫大的错误!

不久之前,我又重新看了一次《邮递真爱》这本书,我赫然发现,如果在我高中时,可以敞开心胸,虚心阅读,我一定可以从中获益良多,更从容地面对我高中的约会关系。可是为什么当时的我,却觉得那本书一点都不重要呢?我为什么不从那本书里学点东西呢?因为打从一开始,我就决定不听了。

我希望当你看这本书时,不会犯同样的错。如果你可以保持一种开放的心,来看这本书,它很可能就会是你目前最需要听闻的信息。为了让你卸下一些固有的防卫心,我要先澄清两件事。这样一来,应该可以让大家不再害怕,而愿意听我从头道来,为何你该放弃传统的约会方式。

一、我不相信约会是个罪。

有人因为约会而犯罪,但我不相信有哪一个人可以说,约会本身是一件犯罪的行为。我看待约会,差不多就像我看待速食餐厅一样,到速食餐厅吃饭并没有错,但还有更好的地方可以去。不多久你便会知道,神要我们得到最好的一切,包括我们的恋爱关系。身为基督徒,我们的罪往往来自于在交往的关系上与世界随波逐流,因此失去了神预备的福分。

二、拒绝约会并不代表你不能跟异性独处。

去约会这个行动,跟以约会为恋爱交往的思维与方式,事实上是截然不同的两件事。如果说约会只不过是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出去喝咖啡,那我们不就不需要写一整本书来讨论它了吗?但约会其实不只是这样;约会是一种展现态度和价值观的生活方式。因此,我要鼓励你,重新检视你的思维及行为模式。

我不是说,我们不宜跟他人独处。在一段交往关系的时机适当时,只要动机很清楚,选择的环境也不致让你陷入试探,那么约会也是很健康的一件事。

重点不在约会

解释完在这本书里我不会讨论的事情之后,接着来谈谈我会讨论些什么。简言之,这本书的重点不是约会。

可是,你一定想问我,这本书不就是在谈约会吗?我可以了解你的疑问。毕竟(现在继续回到读书和约会的类比上来想),你会受到这本书的“吸引”,可能有几个原因。容我列出其中四个。

一、你刚结束一段糟糕的交往关系,不想再受到伤害了。不再约会这码子事,听起来还满不错的。

二、你不太喜欢约会这档事,正在寻找替代方案。

三、你正处于一段方向错误的约会关系中,正在寻找方法,希望这段关系维持在神所允许的范围之内。

四、你目前的约会关系发展得非常好,很好奇怎会有人选择不要约会。

拥有这四种完全不同想法的人,是否可以从同样的一本书中获益呢?我想是可以的。怎么说?因为,虽然他们的约会经验都不同,可是他们的创造主却是同一位。而我们的主对我们人生的旨意和计划,是这本书的焦点所在。我们最终的目标,不是想知道基督徒到底该不该约会,或者是该怎么约会;我们最终的目标是,当你读下去时,我希望你检视约会影响了你生活的好些部分,包括你如何对待他人、如何为未来的配偶预备自己,以及你的贞洁。此外,我也希望你尝试让这些部分的生活与神的话语不致有所抵触。

所以,即使这本书在一方面看来是探讨约会的书,从另一方面来看,约会却又不是最重要的事;重点在于神要的是什么。至于讨论该不该或如何约会,都不是我的目的。我之所以讨论约会,是因为这么做可以让我们看出,约会跟神对我们人生全盘的计划有何关系。

你可能不完全同意我的说法。但如果你继续读完它,仔细看看我的说法,只要你看完时更具有分辨能力,我的使命就算是达成了,你的生命也会因而得到提升。我盼望此书所分享的想法,能让你更趋近神对你人生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