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people grow : what the Bible reveals about personal growth

023066
Add to cart
  • Description

How people grow : what the Bible reveals about personal growth
成長神學
;成长神学

中文書名:成長神學

英文書名:How people grow : what the Bible reveals about personal growth

作者:亨利.克勞德,約翰.湯森德 (Henry Cloud, John Townsend)

ISBN:9789575878283

出版社:校園

頁數:488

語言:繁體

                             

內容簡介

「按神的創造,我們都要進入發掘靈命並成長的過程,你需要主動找出自己的弱點、心碎或不成熟之處。」

 

許多人都渴望成長,期待每天的生活、人際關係甚至靈命有所更新,但結果常常是令人搖頭、嘆息。如何能夠在生命的所有層面──靈命、家庭生活、感情婚姻、人際關係以及個人的生涯發展──獲得更大的成長動力並且深化個人的成長?如何幫助他人走在意義非凡、具有永恆價值的成長之路呢?

 

帶領無數人在自我瓶頸上成長的克勞德與湯森德,特別為所有想要成長或幫助他人成長的讀者,設計了讓生命全方位成長的19堂課,可以幫助你了解:

.使人成長的必要過程與要素。

.如何將關於靈命成長的聖經知識和神學觀應用在成長的過程。

.如何讓靈命成長與現實生活結合。

.在個人靈命成長中,哪些是協助者(牧師、心理諮商師、團契輔導、小組長……)的責任 ,哪些是成長者的責任。

為何問題老是重複上演?輔導諮商無效?屬靈的知識無法解決工作、婚姻或人際關係的問題?拚命讀經、禱告、服事,心裡仍是空虛、不滿,瓶頸還是無法突破?……小心,不要一頭栽入表面的問題裡!

 

本書清楚地告訴讀者一個成長的關鍵概念就是:所有的成長都是屬於靈命成長,而且一切成長的源頭在於神,因此要成長,就必須在問題中抽絲剝繭,回歸聖經,找到神所設計的生命模式和成長之路。作者有次序地從創造、墜落、救贖的角度談起,將聖經的教導與靈命、人際關係及情緒方面的成長結合,不僅指出有聖經根據的成長原則,也具體地提供成長秘訣,為個人、小組建立以神學觀為骨幹的成長系統。

 

對於不管是想要修習成長學分或是別人成長路上的幫助者,這本書都能為你帶來全方位的成長契機,使你持續走在與神同行的成長之路。

 

作者簡介

克勞德博士(Dr. Henry Cloud) & 湯森德博士(Dr. John Townsend)

受歡迎的講員、心理學家、全國性的電台節目《新生命直播》(New Life Live!)聯合主持人、「克勞德——湯森德診療所」及「克勞德——湯森德資源」聯合創辦人。兩人均持有臨床心理學博士學位,在美國加州新港灘(New Port Beach)開設精神科診所。

 

曾合著多部暢銷書籍,包括《神要開道路》(God Will Make a Way)、《成長神學》(How People Grow)、金獎書《過猶不及》(Boundaries)、《為婚姻立界線》(Boundaries in Marriage)等。

 

克勞德博士另著有《改變帶來醫治》(Changes That Heal),湯森德博士也著有《與愛捉迷藏》(Hiding from Love)。

 

目錄

譯序 打好成長的根基

推薦文一:為靈命帶來深層的潔淨

推薦文二:回歸到成長的原點

推薦文三:均衡的成長之道

前言

 

第一部 失樂園

第 1 章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第 2 章 不要只專注在問題的表面

第 3 章 大局影響所及

 

第二部 園子的主人:使人成長的上帝

第 4 章 供應恩典的神

第 5 章 耶穌是生活的最佳榜樣

第 6 章 聖靈從旁協助,直到大功告成

 

第三部 尋找最佳氣候 

第 7 章 上帝的A計畫:「人」是焦點

第 8 章 提供開放的空間

第 9 章 感受赦罪的溫暖

 

第四部 成長之路

第 10 章 靈命耕耘者的 handbook

第 11 章 有痛苦才有收穫 : 患難與哀傷的角色

第 12 章 結出好果子:成為公義的人

第 13 章 修剪的價值:紀律幫助人結果子 

第 14 章 水從深井之處流出:知道缺乏才有成長的空間

第 15 章 跟隨你的靈命耕耘者:順服會帶來祝福

第 16 章 剪除生命中的雜草:處理罪與試探

第 17 章 面對現實:讓真理深化你的成長

第 18 章 付諸行動的重要性

第 19 章 等待收成:成長需要時間